竞技风暴

AC米兰锋线比拼"四人转" 维埃里最"后进"离去已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53 扬子体育报

  2005年还剩1个半月,舍甫琴科正在焦急等待新年的来临。因为今年他过得并不顺利,年初拿到金球奖2个月后就扭伤了脚踝,后来又拉伤小腿撞伤颧骨,现在脚跟再伤。虽然进球仍在继续,还超过了阿尔塔菲尼的纪录,但他本可以做得更好。受伤限制了他的出场次数,米兰今年的44场联赛和冠军杯,舍瓦只踢了31场,16粒进球也绝不是他的目标。好在日前舍瓦的右脚跟终于痊愈,并且已经开始了正常训练。

  舍瓦复出了,安切洛蒂则要在用人上多费一番心思。考虑到因扎吉已经回归,赛季初吉拉迪诺和维耶里在舍瓦身边“唱二人转”的锋线用兵已经成为历史。脚踝养了2个月后,10月16日客战卡利亚里皮波复出,安帅只让他热了个身。3天后与埃因霍温的冠军杯舍瓦就伤了,中途离场,位置又交给了皮波。到上轮联赛迎战乌迪内斯,舍瓦倒是出现在了替补席上,但波波又因为小毛病坐在了看台上。因左膝盖不适上周五离开蓝军集训地的波波,联赛重新开打之前就会康复。所以下周日打佛罗伦萨,将是本赛季第一次安帅要在4名前锋之间取舍。

  乌克兰人的首发位置仍然无可动摇。本赛季7场联赛4场

冠军杯共进7球,他是队内小路最高的前锋。按照安切洛蒂“谁状态好谁出场”的理论分析,舍瓦身边最可能出现的是吉拉迪诺。本赛季他也贡献了7球,只是比乌克兰人多用了一场比赛。他还把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上周六友谊赛里客战荷兰,吉拉不仅打入1球,还被评为场上的最佳球员。其实就在友谊赛前两天的两场训练赛里,吉拉也打进了2球。还记得赛季初对他的批评吗?“那些批评激励我成长,我感到自己是新的吉拉迪诺了。”

  剩下的因扎吉和维耶里,两人都只进了1球,不过皮波的效率更高,他只踢了4场联赛1场冠军杯,波波光联赛就参加了6场,还有4场欧战。

世界杯给了皮波动力,因为除了他以外,舍瓦、吉拉和波波都入选了国家队。不过皮波很务实:“世界杯?我还不能跑,现在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因为我离开太久了。”

  维耶里的日子最不好过,甚至有人预言,他在米兰生涯的早衰。有消息说维拉雷尔、贝蒂斯和

西班牙人都对他下了请柬,希望1月份以租界的方式,一直把他留到赛季末。这绝不是空穴来风,1997/1998赛季在马竞,波波在24场比赛里贡献了24球,只有在国米的2002/2003赛季做得更好(23场联赛打进24球)。上面3家西班牙球队都缺少绝对中锋,正好可以保证波波的主力位置。而上周六对英格兰友谊里克雷斯波的上佳表现也越发让人们怀念阿根廷人的时代,维耶里的离去也成了必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