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客场失利主场南逞威 天才球队为何永难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48 扬子体育报

  客场再度败给乌拉圭之后,澳大利亚人急了,情急之下,希丁克叫着:“我们回主场收拾乌拉圭。”主场成了澳大利亚人可以依靠的最后一张牌。

  但是主场真的能够拯救澳大利亚吗?面对世界杯预选赛,生性闲散安逸的澳大利亚人突发奇想,于是绕了半个地球,埃因霍温的主帅希丁克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兼任)。且不论希帅的敬业精神如何,一人分饰二角始终是一件相当费神的事情。于是,展现在我
们面前的是一支散漫没有气质的澳大利亚队。

  说实话,

澳大利亚的确不缺乏像科威尔、维杜卡这样的天才,但是这些天才们往往在隔着几个大洋的欧洲踢球,澳大利亚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假日探亲的故乡,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始终缺乏凝聚力的主要原因。希丁克上台,立马把所有的集训拉到了欧洲,对于那些在欧洲的天才们来说,再也不必千里迢迢赶回澳洲集训,省了很多麻烦。但是不知不觉中,故乡却遥不可及了。

  所谓的主场不过是一个家,一个温暖包容,能够给你勇气的家园。但是当澳大利亚的球员们甚至把训练的场地都搬到欧洲,对于他们来说,欧洲才是他们主场,澳大利亚的这个主场已经失去了家的意义而变得陌生。于是主场不能使他们安心去奋战,站在主场里就像在客场一样战战兢兢,于是主场成了一个缺乏认同感的名词。

  当澳大利亚人充满热情地投入欧洲先进的足球世界时,他们丢失了自己的足球故乡,成为一支外表光鲜却屡战屡败尴尬的球队。但愿这次澳大利亚不要再度死于

预选赛,但仅仅依靠这个无根的主场是没用的。文/刘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