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人漏防“克星” 乌拉圭小胜仅获一鼻子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无数次进球良机,结果只得到一个进球,这并不是一个十分理想的结果。但对乌拉圭队而言,能够在两回合附加赛的主场1比0小胜,也绝对算不上不够理想。毕竟只需要在悉尼打进一球,澳大利亚就必须进三球以上才能进军世界杯。所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已经宣称:“乌拉圭已经领先,虽然仅仅只有一个鼻子的优势。”

  乌拉圭的开局并不美妙,甚至相当糟糕。赛前刚刚得到队医许可上阵、被寄予厚望
的前锋福尔兰显然身体状况不佳,在第18分钟就腿伤复发不得不离场。赛后也有媒体批评主教练弗萨蒂为了出线完全不顾及球员健康,对此弗萨蒂也做出解释:“我们在派他上场之前已经得到队医认可,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强迫他。他对我们说他感觉很好,上场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

  澳大利亚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的战术很简单也很有名:放手让对方进攻,但仅到中场为止。他在韩国国家队和埃因霍温都是这么干的,这次也让乌拉圭人无法全力施展。在反击中,希丁克强调了边路的突击,利用汤普森和科威尔在两边的速度让主队异常难堪,上半场前30分钟维杜卡就得到了不下于三次得分良机。 第7分钟接到汤普森的传球左脚抽射几乎已经得手,但门将卡里尼的指尖最终还是阻止了进球。5分钟后,卡里尼又扑出了他的任意球。维杜卡第29分钟的尝试看起来也是势在必进,但这次更糟糕,直接被后卫挡出底线。

  澳大利亚人肆意进攻,很容易就忽略了在上届

预选赛上给他们造成致命伤害的罗德里格斯。福尔兰的受伤给这位老将再次露脸的机会,他也没有错过。第36分钟,雷科巴的任意球绝技让他得以在后门柱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轻松破门。从这一刻起,场上的形势就完全颠倒过来,乌拉圭成了尽情展示进攻实力的一方。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乌拉圭共有8次势在必进的机会。

  不过结果依然是满意的,乌拉圭主教练弗萨蒂已经立下军令状:“等我们从澳大利亚回来再见,那时我们一定已经带着

世界杯的入场券。我希望所有乌拉圭人都坚信这一点,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在主场赢得不多,这本来是可以做到的,但比赛的内容让我们坚信1比0也已经足够了。”本场比赛表现优异的守门员卡里尼也说:“我们已经完成了目标,澳大利亚没有能力进球的。比赛也许会很激烈,但最后乌拉圭一定是站着的。” (廖益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