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官方网站认定铁人全场最佳 捷克客场小胜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这真是一块烂地!”捷克队员在赛后骂道。不过比赛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捷克人带着胜利和1个客场进球回到了布拉格。尤其是对于重返捷克国家队后参加首场比赛的内德维德来说,自己的表现总算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

  客场作战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一次捷克队遇到的是一块很差的场地,比赛在沃洛伦加队的主场举行,由于本周刚刚在这里进行了两场杯赛决赛,加上下了大雨,比赛场地
非常糟糕,这对技术细腻的捷克人非常不利。“很遗憾,我们没有取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我一定带领捷克队取得世界杯的入场券。”内德维德同时也对雨后奥斯陆的乌勒瓦尔体育场的场地状况表示担心,“我可不想在泥泞的场地打比赛,我都不知道该选什么样的球鞋。我们是一支打地面配合的球队,这就需要好的场地。”内德维德在赛前把该说的话都说过了,不仅表达了决心,也说出了对场地状况的担忧。比赛开始后的场面也“不幸”印证了内德维德的担忧,球场的大半个场地都是泥沙,皮球贴在地面上滚动的时候,即使速度很慢的传球,都会处于不规则的运动状态。

  糟糕的场地对于内德维德来说则更加吃亏,因为球场最差的一边正是在他活动的左路,整个上半场内德维德的拿球和控球相当困难,而且沙地还让内德维德冒着随时会受伤的危险。不过久经“沙场”的内德维德并没有死守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经常到场地条件稍好的中路拿球组织进攻,这一招也正适合他个人的打法特点,捷克打进的制胜一球也正是内德维德在中路组织的结果。第32分钟,内德维德在中场中路拿球后分给右路的波博斯基,后者在右边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斯米切尔接应头球攻门,皮球直接飞入网角,挪威守门员米勒对此毫无办法,捷克人也用这一个进球赢得了客场胜利。

  虽然进球的不是内德维德,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认为他就是全场最佳——“内德维德激励捷克走向胜利”——这个标题已经说明了一切。老帅布吕克纳在谈到内德维德表现时也说:“帕维尔(内德维德)的回归让我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虽然比赛的过程不是那么精彩,但好歹是一场胜利,正如进球功臣斯米切尔说的那样:“现在离我们晋级

世界杯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我们来挪威的目标就是赢得胜利,至少也要取得一个客场进球,现在两个目标都实现了。”

  布吕克纳赛后除了表扬了打入一球的斯米切尔、复出的中场核心内德维德,以及后防球员们很好地盯住了对方的高

中锋卡鲁之外,也提醒他的弟子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毕竟只是领先一球,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必须以平常心打好下一回合的比赛,大家才有资格去庆祝。经验丰富的老将斯米切尔也提醒道:“我们现在最好是好好休息,准备下一场在布拉格的比赛,因为挪威人是很难缠的对手。”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