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西亚获最高分却非全场最佳 媒体点出西班牙真正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5比1,《世界报》赛后“论功行赏”,上演帽子戏法的加西亚自然得到最高分9分,但全场最佳却不是他,而是哈维,同样得到9分的巴萨中场。《世界报》指出:“哈维就是西班牙的大脑,他引领全队前进。”

  上周三的训练中,哈维出现在右边前卫位置上,阿拉贡内斯的阵型是433,但到了周四和周五,又是加西亚成了右前卫,西班牙队的阵型也因此改变成了442。“快攻、速度”是阿拉
贡内斯在与斯洛伐克人交战前挂在嘴边的两个词,老帅希望发挥雷耶斯和托雷斯的速度优势,而实现目标的利器,就是哈维的直传。

  哈维没让阿拉贡内斯失望,由于阿尔贝尔达专职防守,哈维得以专心负责组织进攻。本场比赛中,这位巴萨球星的直传成为斯洛伐克人的噩梦,两次助攻是哈维交给阿拉贡内斯的答卷,因为此前尽管在巴塞罗那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但在国家队哈维的位置并不稳定。但本场比赛中,正是哈维这位在国家队地位并不出众的中场成为领导斗牛士大胜的奇兵。

  第10分钟,哈维右侧开出的角球又快又平,3名西班牙队员可以同时争顶,让斯洛伐克后卫防不胜防,最终由加西亚头槌破门。第二球也是哈维助攻加西亚,前者在禁区前沿观察到加西亚的跑位,搓出一记过顶球,虽然斯洛伐克人都认为此球越位,但通过慢镜可以显示,哈维传球的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上半时哈维就差点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他在第41分钟长传过顶准确找到托雷斯,后者抽射击中横梁。

  下半时哈维继续充当西班牙“大脑”,哪怕在对方扳回一球导致全队心理不稳时,也是哈维最先清醒过来。他在第63分钟送出直传,让加西亚造成对方后卫手球,获得点球良机。西班牙第4球仍是哈维的间接助攻,他直塞维森特让后者助攻加西亚得分。

  赛后,阿拉贡内斯除了赞扬加西亚之外,对哈维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说:“这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哈维的表现太伟大了,90分钟里他都扮演着进攻核心的角色,完全把赛前我们在训练中的部署实施出来了,他的表现给了对手致命的打击。”《世界报》也指出:“看得出来,哈维今天踢得很自如,虽然是在卡尔德隆而非诺坎普,虽然是披国家队战袍而非红黑

球衣,但他同样让我们享受到巴萨式的流畅进攻。” (里 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