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核心身上有种虚假缓慢 媒体称其一分钟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阿根廷输了,但并非一无所获,里克尔梅无疑是场上阿根廷最闪耀的球员,在佩克尔曼的战术体系中,罗米一分钟都不能少。《民族报》所说的“现在的阿根廷是随着里克尔梅控制的足球脉搏而跳动。”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在被佩克尔曼确立核心地位之后,里克尔梅越来越适应领袖的角色,他正用自己的能力让阿根廷的进攻重复马拉多纳时代的盛世。但是,保守的佩克尔曼却在第85分钟时换下了里克尔梅,结果正是在里克尔梅下场的这6分钟之内,比赛的局面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许里克尔梅无法阻挡欧文的两个进球,但他的
下场,使得英格兰队占据了主动,组织起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攻势,并最终反败为胜。

  有评论家批评罗米的进攻速度慢,他的控球虽好但也会影响阿根廷的整体推进速度。看看对英格兰这场比赛,开场仅仅4分钟,里克尔梅在前场得球突然一个加速闪过防守的莱德利·金,在禁区前沿果断射门,幸亏被罗宾逊托出了球门。上半时前10分钟,阿根廷策划了三次有威胁的进攻,皆出自里克尔梅之手。与其对位的莱德利·金不可不谓尽职,但里克尔梅总能利用节奏上的变化晃过对方把球传出。《民族报》说:“里克尔梅有着一种虚假的缓慢,他总是能把速度藏在大脑里。”

  联合会杯对德国队时,里克尔梅曾经任意球助攻队友得分。相同的场景也发生在本场比赛。第54分钟,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正当所有英格兰球员以为他会选择直接射门时,罗米却轻巧地把球挑到禁区右侧。球好似用计算机测量过一样给到萨穆埃尔头上,摆渡传中,索林前点接应,阿亚拉在后点包抄轻松把球打进。阿根廷三鬼拍门,英格兰后卫竟只有一人出现在门前。任意球隐蔽性之强可见一斑。《号角报》曾经送出的评语:“里克尔梅掌握这球场上的空间,他用厘米为单位给队友送出精确传球。”现在依然适用。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英格兰最后时刻所进的两球恰好是里克尔梅下场之后取得的。佩克尔曼赛后的解释是:“在这种条件下,球员很难在全场都维持最好的状态。”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当时英格兰大兵压境,阿根廷后防解围的皮球大多直接联系锋线。试想,如果里克尔梅还在中场的话,不仅可以更有目的的传球,还能掌握控球时间,减少对方发动反击的机会,效果是否会更好呢?

  换下里克尔梅这种托大的表现,对于佩克尔曼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中,他曾经大胆到面对一心复仇的巴西队时还在试验阵容,用海因策顶替萨穆埃尔打自由中卫,结果效果奇差,1比4大比分失利,也让球队处于媒体的舆论压力之下好一阵子,这一天的比赛,不仅仅是在对里克尔梅的这次换人上表现出佩克尔曼的托大,右后卫萨内蒂在

国际米兰恢复训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并没有出场一次,为什么?因为曼奇尼认为他还不具备打正式比赛的状态,然而就是这样的萨内蒂,佩克曼让他在英格兰对阿根廷这样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效果可想而知,这可以说是萨内蒂国家队的最差一战,虽然有一次威胁传中,但在防守中却错误百出,上半时直接把球传到杰拉德脚下,导致后者策动反击,鲁尼射中门柱,下半时欧文打进的第一球,也是萨内蒂跟丢了欧文自己跑向了中路。不过这不是萨内蒂的错,也不是他的真实水平,问题是这样一种状态,佩克曼为什么还用他首发。

  输掉一场友谊赛不算什么,但阿根廷对英格兰这样敏感的比赛,输了球,至少会给球队带来舆论上的压力。毕竟,胜利已经到手的情况下再把它丢掉,所换来的代价仅仅是让里克尔梅在替补席上多休息了5分钟,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 (里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