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两大边卫命运迥异 右边煞遭痛贬布里奇获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胜利对英格兰来说是值得庆幸的,整场比赛中阿根廷的攻击之流畅和英格兰的防守之无可奈何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更让英格兰人心惊胆战的是,原本就并非正选的两个边卫出问题之外,连素来值得骄傲的超级中卫组合也不再不可逾越。《卫报》和《独立报》两大评论系统给四名后卫的打分都低无可低,标志着可有可无的6分已经算是高分了。

  虽然是顶替受伤的老将内维尔,卢克·扬也已经经历了多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洗礼,在
查尔顿也戴上了队长袖标。但在英格兰队始终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媒体对他本场比赛表现的评论都是:“似乎更喜欢进攻,但也总是隔靴搔痒”或者“无数次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被索林玩弄于股掌之中”此类。最终他在索林身上吃到一张黄牌,顺理成章地被换下。“埃里克松正在无限期等待内维尔的归来。”《卫报》下了断言。

  相对而言,左边卫布里奇的命运要好很多,虽然他的失误更加明显。阿根廷在第34分钟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他镇守的左路,罗德里格斯一个简单的加速就趟过了身体状况明显不佳的布里奇,在禁区右侧倒地低传助攻克雷斯波得分。不过宽容的英格兰媒体对他还是比较照顾,认为“刚刚复出就打成这样还是可以接受的。”布里奇上一次代表英格兰出战还是在差不多一年前客场0比1输给西班牙的比赛中,此后他由于伤病在切尔西也打不上比赛,本场比赛也算中规中矩,“应该能够得到一张去德国的机票。”

  问题最大的是在中卫组合上。埃里克松最终还是以特里和坎贝尔风格类似选择了费迪南德和特里搭档,但实施效果却比

预选赛期间更糟糕。首先在第一个失球中,布里奇被突破后并没有给对方太多空间,“如果费迪南德在处理对方的倒地传中时更加谨慎些,这根本算不上一个很有威胁的传中。”《独立报》给费迪南德提出警告,“这种情况的发生只能给板凳上的坎贝尔提供自信的来源。”费迪南德的失误也让搭档特里措手不及,被同样来自切尔西的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出其不意地抢到身前进球。当然,这也不是特里失位的理由,整场比赛特里无法表现出在俱乐部的状态和组织力,至于队长袖标的事情就更是无人再提。只有无数人在问:在切尔西不可逾越的特里去哪里了?

  由于彼此缺乏协调,英格兰防守组织混乱,费迪南德和特里轮流救险成了场上的一道风景。第3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横向带球,在起脚射门的一瞬间,费迪南德倒地铲断,特里眼疾脚快再补一脚,第9分钟,阿根廷上演了更危险的一次进攻,他们在10秒钟之内连续4次射门,罗宾逊挡住了第一次,费迪南德和特里分别用身体挡住了第二、第三次。第81分钟,特里不到一分钟内两次用身体挡住对方进攻,一次是正面挡住对方射门,还有一次也是用身体挡住对方传球。看起来两位后卫都很努力,但阿根廷全场射门19次的事实只能说明,这条防线还有问题。从这一点上说,英格兰媒体对诸位后卫的评价是相当客观的。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