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为国家德比开绿灯 皇马巴萨暗中已“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漆宇文报道 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昨天收到一个好消息。国际足联宣布,原定11月15日巴西国家队和一支“由科威特国家队队员组成的队伍”之间的一场友谊赛被取消,因为那支球队被国际足联认定为“非国家队”。

  那些在欧洲联赛服役的巴西球员在昨天与阿联酋的比赛之后就不必继续留在国家队。对于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队,由这个消息受益的队员显然不在少数,在今晚比赛之后他
们就可以回到西班牙。卡洛斯、罗比尼奥、埃德米尔森以及罗纳尔迪尼奥就可以及时返回皇马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参加今天的全队集训。

  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本来就对在

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之前只有两天训练感到不满,这下好了,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他们两人都使用最快的手段告诉自己远在阿联酋的队员这个消息以确保他们星期一回来参加训练。

  对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来说,他甚至从来没能这么好地准备西班牙德比。之前每次与皇马的比赛不是紧接着另一场之后,就是有不少国家队队员远在万里之外,要么就是队员伤病困扰。但是这次看起来似乎很完美,除了范博梅尔受伤之外,剩下的都是好消息了。贝莱蒂的伤愈复出对巴萨的后防线是一支强心针,此外奥莱古埃的状态也很好。除了小罗和埃德米尔森提前归队,哈维、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奎斯和梅西周五之前也将陆续回归。

  而不久前再度响起的对于梅西身份“合法性”的质疑,到现在辫帅已经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在昨天召开的最高会议上已经最后确定:现效力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球员,里奥·梅西,身份是“完全合法”的,可以和其俱乐部球员一起参加西班牙联赛中的任何比赛。

  虽然形势对于巴萨来说一片大好,但主席拉波尔塔还是站出来说了两句:“皇马现在比我们有优势,他们有主场,主场的队伍总是占有优势。”埃托奥也没有忘记去年伯纳坞的大败:“在伯纳坞比赛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去年我们去了,但是被进了4个。”但是他对罗纳尔多复出毫无畏惧,同时觉得巴萨会拿下这场比赛,然后是整个联赛:“我们将会成为联赛冠军。罗纳尔多确实是伟大的球员,但是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他上与不上都不能改变对手的整体。”

  双方在暗地里较劲得厉害,场外球迷的热情异乎寻常的高涨。门票被疯狂的球迷抢购一空,这个现象也是每次国家德比到来时必然会发生的,也是观众们对这场比赛关注的一个侧面反映。让所有人都买到球票显然是不现实的。因为皇马这个赛季仅联票就卖出了65000套,这就意味着伯纳坞体育场一共只剩下了15000个空位。虽然皇马俱乐部号召那些无法前去观看比赛的会员们把票退回体育馆,但是真的这么做的人却寥寥无几——谁愿意错过这么一场精彩的比赛呢?据估计这次比赛可以为皇马带来至少7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15000张门票),最贵的150欧元的门票与30欧元的普通票一样抢手。皇马俱乐部每天收到不计其数的来自各大报社的传真,为他们的记者预定采访证。据悉将有至少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专程前往

马德里观摩这场“世纪大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