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主帅道出世界杯头号劲敌 重视德意不提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多名世界巨星的巴西队无疑是明年德国世界杯上的最大夺冠热门,上周末8比0横扫阿联酋,桑巴军团强大的攻击力一展无疑。那么在巴西人心中,谁是一号对手呢?是欧洲名宿一致看好的英格兰吗?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说,不!卫冕冠军的最大对手是他们的老熟人、南美人阿根廷。

  阿根廷在上周末的国家队友谊赛上2-3输给了英格兰,不过佩雷拉认为,结果不能说
明什么。巴西主帅说:“看看比赛的过程、质量,或者说从中体现出的价值,我认为巴西在明年德国世界杯上的头号对手是阿根廷。”南美双雄之间的竞争向来都很火爆,综合两队实力和历史渊源,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永远都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两队都在主场以3-1痛击对手,谁也没讨到便宜。

  当然,

世界杯在欧洲举行,占地利优势的欧洲强队也是夺冠热门。佩雷拉也指出了两个欧洲最有力的竞争者,不过被雅凯等多名足坛名宿看好的英格兰却没被佩雷拉放在眼里。与40年未尝冠军滋味的埃里克森军团相比,佩雷拉更看重东道主德国和银狐里皮执教的
意大利
。佩雷拉说:“我认为环境,或者说比赛当时的气氛将在世界杯冠军争夺战中扮演重要角色。德国会因此受益,还有意大利。巴西将不得不面对这两支欧洲顶级球队。

  佩雷拉的担心很有道理,从1962年之后,再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世界杯赛上成功卫冕,而且欧洲一向不是桑巴军团的福地。“历史告诉我们,”佩雷拉说,“只有1958年贝利领军的巴西队在欧洲大陆上捧起了冠军奖杯。我知道欧洲强队都在为我们准备‘特殊礼物’,如果世界杯的赛制和联赛一样,我认为巴西肯定是冠军,但是在这样一个赛会制大赛中,输了就意味着被淘汰,像意大利这样的对手足以致命。”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