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纪德比战前巴萨蒙上不祥阴云 梅西西甲资格恐遭撤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西甲职业联盟(LFP)联赛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要求西班牙足协(RFEF)撤回此前允许巴萨小将梅西参加西甲的合法资格。这也给正在备战本周末世纪德比大战的巴塞罗那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9月26日,梅西获得西班牙国籍,并被西班牙足协认定可以在西甲合法出场而不占用非欧盟球员席位。但联赛委员会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巴塞罗那8月31日给梅西在联赛注册
时还未取得西班牙国籍,因此他的非欧盟球员资格不应该得到改变。职业联盟秘书长坎波说:“如果足协不同意撤销决定的话,职业联盟将向西班牙体育仲裁委员会(CSD)上诉,以彻底解决这一争端。”

  梅西国籍事件集中反应了职业联盟同足协之间的矛盾。今夏,足协方面先是撤销了对诺砍普球场停赛两场的决定,这引起了

西甲其他球队的不满。“梅西事件”爆发后,10月17日,拉科鲁尼亚和阿拉维斯俱乐部就向联赛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认定梅西合法出场的资格无效。联赛委员会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得出梅西出场资格无效的结论。

  梅西的父亲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西班牙国家电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并要求足协维持原来的决定,“这太让人难以理解了。他们(足协)有能力阻止这一幕,我的儿子应该可以继续比赛。我也相信巴塞罗那俱乐部有能力处理好这件事情。”

  目前足协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有媒体报道说一旦足协或者体育仲裁委员会也认定梅西出场资格无效的话,巴萨罗那还可能面临更严厉的处罚,即将巴萨有梅西出场场次的比赛全部判定为负。但职业联盟秘书长坎波补充说:“撤销梅西的资格并没有追溯效力。”也就是说,巴塞罗那的联赛积分将不会因此收到影响。(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