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役后钻研佛教享受快乐时光 巴乔12月访华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4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一年半前的退役让我们好久不见巴乔的身影,异常低调的巴乔也没有给记者们多少新闻。但现在,“巴乔归来了”,中国球迷将有幸近距离目睹这位神奇马尾辫的风采。今年12月8日,巴乔将携带爱心和友谊抵达北京,参加一系列慈善和公益活动,为期3天。1996年巴乔曾随AC米兰一起访华,这也将是巴乔第二次来到中国。

  2004年5月16日的圣西罗球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时间,罗伯特·巴乔走下了
球场,接受全场8万名主、客队球迷的欢呼声,此时已经没有人去在乎场上的比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从此挂靴的巴乔身上。19年了,从维琴察到佛罗伦萨,从尤文图斯到AC米兰,从博洛尼亚到国际米兰、布雷西亚,从1990世界杯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到1994年世界杯决赛的射飞点球,从1998年世界杯前在博洛尼亚剪下那飞翔的发辫,到2003年十字韧带手术后76天奇迹复出,巴乔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书写了无比悲壮和凄凉的诗歌。对于所有球迷来说,巴乔在球场上的冠军数字也许并不出众,但他的存在是足球的另一番魅力。

  退役后,巴乔就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人们都知道阿根廷是巴乔喜爱的去处,没有退役时,他就经常趁假期来到这里的猎场,打野鸭散心,这两个没有足球的夏天,他更是在阿根廷度过了快乐而轻松的时光。而巴乔的另一爱好就是对佛教的钻研,1988年当巴乔右腿手术后被所有人都认为无法再回到球场上的时候,当巴乔痛苦得甚至对母亲说出“爱我就请杀死我时”,佛教走向了这个天主教信仰国家的年轻人。退役后,巴乔也在日本的佛教导师池田大作那里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不久前才刚从日本返回

意大利。当很多足球圈内外的朋友问巴乔为何不以别的方式(如执教)回到球场时,巴乔更加强调了“该花时间陪伴一下家人了”,妻子安德蕾娜以及儿女们都是巴乔战胜无数次伤病的精神支柱。

  如此低调的巴乔为何突然现身中国呢?明年即2006年,是中意文化年的“意大利文化在中国之年”,巴乔非常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第一个代表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文化使者。而这一次巴乔答应前来中国也有慈善原因,他一向是慈善事业的支持者,第二届“《文化之都·国际慈尚标榜》之夜——国际慈尚名流会”组委会特意邀请巴乔作为两国文化交流大使访华,并出席活动现场,届时巴乔将会拍卖自己亲笔签名的足球以及其他有意义的物品,拍卖所得将用于慈善事业。

  《文化之都·国际慈尚标榜》之夜——国际慈尚名流会去年同期举行了第一届,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效果,据组委会透露,从来没有哪次活动能让如此多的超模汇聚一堂,包括谢东娜、刘多、刘巾薇以及专程从香港赶来的Rosemary和Lisa.s等。今年,本次活动规模将更大,除了内地的众多知名时尚人士和慈善家,连战长子连胜文先生和台湾超级豪富家族蔡氏家族的主要成员之一蔡辰男先生等台湾众多爱心人士也会到场献爱心,组委会还特意邀请国内收藏界知名家族提供藏品及珍贵展品,在活动的珍品鉴赏会中展出。本届活动的宗旨是同结海内外华人四海一心,将中华经典文化传承于世界每个角落,将为海外华人学校及中国贫困山区的儿童、疾病儿童竞拍艺术展品、国际名品,同时捐赠适合儿童阅读的中华文化图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