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右倾主义导致球队完败 首败献给"朋友"巴斯滕情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阿雷纳报道 巴斯滕的不败金身破了,栽在了弗拉尔身上,阿尔克马尔中卫参与了三个丢球,直接导致荷兰队在备战世界杯的首场热身赛中1比3负于意大利。荷兰《电信报》评论:“弗拉尔的悲剧之夜,荷兰队从天上坠到地下。”这样,少帅上任之后16场不败的战绩就此终结,原先17场不败的国家队纪录是范加尔和艾德沃卡特共同完成的,阿雷纳球场的看台上,范加尔表示:“纪录并不重要,我宁愿比赛能赢。”

  本场比赛巴斯滕摆出了一个以替补为主的阵容,马泰森3月份重伤后重新回到首发阵容里,和他搭档中卫的是仅有过一次替补上场经验的俱乐部队友弗拉尔。范尼受伤,库伊特出任箭头,这也是上赛季的荷甲最佳射手第一次在国家队担纲正印中锋,原先右边锋的位置交给了重返成年队的卡斯特伦,范佩西本有机会与他俩组成“费耶诺德”三剑客,但韧带突然受伤只得把机会让给了巴贝尔。其他替补队员中,博阿滕、奥耶尔、德容以及门将蒂默尔都在下半场得到了一试身手的机会。

  这条全新的锋线三叉戟在比赛中明显“右倾”。卡斯特伦和库伊特在费耶诺德就配合娴熟,两人多次把在俱乐部里的表演搬到国家队的舞台上。巴贝尔首开纪录那一球得益于在右路策动攻势的卡斯特伦,后者利用变速过掉一名后卫,把球传给中路的库伊特,

中锋的射门被内斯塔挡了一下,然后巴贝尔所需要做的就是将球打入空门,阿贾克斯小将的国家队第二粒进球和他的处子球如出一辙。但此后巴贝尔在左路的锋芒明显被卡斯特伦盖过,低效率的突破和传中不得不让人怀念起鲁本和范佩西。

  库伊特第一次打中锋使出浑身解数,远射、头球轮番考验阿比亚蒂,可就是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此时,荷兰队后院起火,上下半场10分钟内,

意大利找准了弗拉尔这个软肋,连续三次给荷兰队后防致命一击。头球漏顶、乌龙球以及一对一对抗失败,弗拉尔用各种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业余,忍无可忍的巴斯滕只好用奥耶尔将其换下。场边,范佩西等队友都第一时间上前安慰倒霉的弗拉尔。

  首败的巴斯滕先是给自己找了借口:“鉴于只是场友谊赛,我的首要目标是给观众奉献漂亮的场面和一个美妙的夜晚。”而后言归正传:“这场失败过于沉重,3比1有些夸张,过分悬殊了。但没问题,友谊赛嘛,不是灾难。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由守转攻、后防队员组织进攻要再大胆些。我会走属于我们自己的路,我们下半场表现不错,但他们领先,控制起来更容易。”荷兰教练用个玩笑抵消了一点失败的沉重性:“如果我应该输的话,我也情愿输给意大利,这样我的很多朋友会比较高兴。输给他们,还不是我的世界末日。”

  范德萨在完成45分钟的比赛后被蒂默尔替下,这样他就创造了为荷兰队出场时间新记录:9276分钟(超过了弗兰克·德波尔1分钟)。队长在赛后认为:“有两个丢球都很业余。今晚的比赛证明,对于

世界杯,荷兰队尚未完全准备好。”这是荷兰队第4次在友谊赛中无法取胜。巴斯滕曾表示,只有在跟瑞典、英格兰和德国(3场都打平)的较量中才能寻获些什么,因此,这第一场失利也来得很及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