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橙色之惑:新人计划也有瓶颈 荷兰还需“老兵”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阿雷纳报道 荷兰队输球了,而且是巴斯滕亲手“导演”的。纪录在巴斯滕看来只是一个数字,无论是历任主教练的不败场数,还是荷兰队历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最佳出线战绩。这一次,记者们从荷兰队数据库中找出一个新的记录等着巴斯滕来打破,由范加尔和艾德沃卡特共同创造的17场国家队不败记录,巴斯滕距此仅一场之遥。

  不过这个陌生的出场阵容又一次表明了巴斯滕的态度,热身赛就是练兵的。卡斯特
伦、弗拉尔、巴贝尔以及下半场的博阿滕、德琼、蒂默尔才是巴斯滕最关心的:他们的状态如何?进步如何?在各自位置上又是几号人选?

  除了3球轻取弱旅列支敦士登,荷兰队在另4场热身赛中3平1负,和

预选赛的10胜2平相比,让人无法相信出自同一名教练之手。事实上,除了东道主德国队另3个热身对手都是在
世界杯
预选赛上拿到小组头名的准强队,至少是与荷兰在一个档次上的。巴斯滕说:“现在我们同瑞典、英格兰、德国以及
意大利
都交过了手,他们都顺利取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在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比赛中捧出新人是巴斯滕一直力推的,因为按照与荷兰足协的合同,2008年欧洲杯才是荷兰重铸辉煌的合适时候,明年世界杯被赋予了练兵的基调,这也不难解释出入少帅帐下的新老国脚像走马灯一样。

  新人给荷兰队带来的亮点伴随着荷兰队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巴贝尔第一次出场就打入国家队首球,类似经历的还有范佩西(首场助攻,次场进球),但前者停滞不前,后者状态起伏较大,都无法让人放心。巴斯滕上任后最大的成功就是打造的钢铁防线,但这条防线也逐渐暴露出了经验上的欠缺。克隆坎普转会维拉雷尔后状态每况愈下,本场比赛提前下场就是一个信号。鲍拉鲁兹打捷克时在巴罗斯身上一点便宜都占不到,世界杯打到淘汰阶段怎么面对亨利或阿德。有一个数据很说明问题,《国际足球》杂志整合了12场预选赛所有球员的评分,平均分最高的是老将范德萨,新人马泰森虽然分数与范德萨持平,但因为只打过两场比赛。之后依次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卢修斯以及奥耶尔等30岁左右的中坚力量。前10位里,新人里只有鲍拉鲁兹和奥博丹。

  这次范博梅尔因伤离开大本营之后,巴斯滕表示:“范博梅尔是荷兰队计划内的一员。”考虑到戴维斯上次集训适时地回归,巴斯滕似乎逐渐遇到了上任以来的一个“瓶颈”:老将让人放心,也能带来成绩,新人像定时炸弹,弗拉尔在本场比赛中引爆得很是时候。这给了巴斯滕一个新的课题,如何在不违背“推新”的初衷下,适度地辅以老将,在世界杯上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真正做到为2008年练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