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人重返国家队首场就发威 捷克小胜穿越挪威“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报道 1比0,凭借斯米切尔的头球,捷克客场占得先机。正如老帅布吕克纳所说:“这场比赛将如同俄罗斯轮盘赌,一个错误将决定任何结果。”进行比赛的乌勒瓦尔球场中间一片光秃,全是沙子,只有两边有些绿色,叫“菜地”一点也不为过。挪威人本想用糟糕的场地抑制捷克人流畅的进攻配合,人算不如天算,贝格多尔莫防守时滑倒,无人防守的斯米切尔从容头球破门。

  缺少两位高中锋扬·科勒和洛克文茨,布吕克纳排出了451阵型,巴罗斯出任单箭头,三位老将内维德维、波博斯基、斯米切尔和罗西基负责组织策应。内德维德的回归无疑增强了捷克的实力,此前,挪威主帅哈雷德认为缺少了扬·科勒和洛克文茨的捷克队就像一只没牙的老虎,无法构成威胁,挪威人有望打破此前对捷克人1平3负的不胜纪录,但“铁人”关键时刻的复出不仅让捷克队士气大振,还在比赛中盘活了中前场的攻势。

  第14分钟,内德维德左路得球后带了两步,将球传给巴罗斯,由巴罗斯做墙后磕给从左路插上的斯米切尔,斯米切尔顺势切入禁区射门,球擦远门柱飞出。第21分钟,内德维德传球,斯米切尔回敲,罗西基在门前20米处抽射高出。第31分钟,捷克人再次策划出精彩配合,内德维德直塞右路,波博斯基传中,巴罗斯前点吸引了一名后卫,防守后点的挪威后卫贝格多尔莫又滑倒在地,无人盯防的斯米切尔在门前10米处迎球冲顶,帮助捷克1比0领先。第63分钟,罗西基回敲,内德维德迎球怒射被对方门将迈雷将球没收。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与齐达内返回国家队表现平平相比,内德维德显然起到了更具决定性作用。队友切赫评价:“无论比赛多么困难,他总是尽全力去赢得比赛,这鼓励我们不得不追随他的脚步。”

  除内德维德的出色发挥之外,挪威人糟糕的场地也帮了自己倒忙。赛前人们普遍猜测挪威人将使用传统战术高举高打,可在比赛中他们却更多地利用地面进攻从两翼突破,在捷克两名高大中卫乌伊法卢西和罗泽纳尔的防守下,身高1.95米的新科挪威足球先生卡鲁难以体现出头球的优势,更多时候是利用身体进行护球进攻或突破。虽然是主场作战,可挪威队的表现更像一支客队,在失球前一直畏首畏尾,只有第30分钟格林海姆禁区内的凌空抽射稍具威胁。失球后,挪威队才加强了攻势,第39分钟,里塞在30码处突然远射,球被切赫扑出。第77分钟,彼德森吊射也极具威胁,球又被注意力集中的切赫扑出。凭借出色的防守和斯米切尔的进球,捷克最终从乌勒瓦尔全身而退。

  这场胜利也让捷克无限接近德国

世界杯,自1990年前捷克斯洛伐克杀进意大利世界杯后,他们已经和这项
世界足球
的盛事阔别16年之久。1990年世界杯,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表现相当出色,小组赛2胜1负,只以0比2负于东道主意大利队,出线后1/8决赛4比1轻取黑马哥斯达黎加队,1/4决赛遭遇最后的冠军西德队,才以0比1惜败,在5场比赛中,高
中锋
斯库赫拉维打进5球,获得银靴奖。

  赛后,哈雷德赛后暴跳如雷,他在批评了队员的同时,仍认为挪威保有出线希望:“每名球员发挥不佳,在比赛中我们只有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才能够逆转,在下轮比赛中我们仍有获胜的信念。”内德维德也呼吁自己的队友不要放松警惕:“比赛的结果让人满意,但我们做的还不够。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从挪威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不难看出,这支球队非常顽强,每一个角球和边线球都可能带来致命杀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