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全力准备生死战 后卫放言看清乌拉圭进攻路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三年前在蒙得维的亚,澳大利亚人遭遇的是一场噩梦:他们一下飞机就不断受到乌拉圭球迷的恶意骚扰,最终还0比3惨败而归。三年后他们又来到了同样的地方,状况却大有不同。“我愿意脱帽致敬,我们受到的款待是完美的。”如希丁克所说,澳大利亚国家队对这一次的乌拉圭之行感到满意。当然,最关键的还是比赛结果。

  在两回合的生死决战中先败一阵显然不是好事,但平局或者小负恐怕都在希丁克的
预料当中。从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荷兰教头保存实力的意图其实就已经很明显。队内的两名中场球星布雷西亚诺、卡希尔都没有进入先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汤普森以及因伤久疏战阵的科维尔。其中效力于意甲帕尔玛的布雷西亚诺在下半场才被替换上场,而上一年度的澳大利亚足球先生、埃弗顿的中场核心更是在板凳上坐了足足90分钟。而即便是排除两人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的因素,布雷西亚诺和卡希尔也能够成为赛场上的关键人物。所以很显然,希丁克是要他们养足精神,专心应付主场的较量。

  不过即便结局可以接受,来自荷兰的铁腕教头还是有些不满,原因则在于比赛形势比“预料”的还要好。在希丁克看来,球队在上半场控制了局面,他们完全可以率先取得进球。这样比赛的胜利者就可能不会是乌拉圭,而

澳大利亚至少也会有客场进球。至于导致失球的那次任意球,希丁克也是颇有微辞。当时巡边员曾示意是澳大利亚获得后场任意球,主裁判却将球判给了另一方,因此荷兰人认为是裁判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为了确定裁判的判罚是否有问题,希丁克赛后还专门去看了看比赛录像,不过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已经不是那次判罚,而是两天后的比赛。令荷兰人欣慰的是,澳大利亚球员们在上周末的收获并不少。后卫尼尔便自认看清了乌拉圭的进攻路数:“他们两名高大

中锋的速度都很慢,而雷科巴的脚法出众,因此他们的进攻往往会以定位球为主。但我相信我们能够防守得更好。”而一旦乌拉圭人在悉尼选择死守,那么进球问题就要交由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两人都是后插上能力相当强的球员,而且休息足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