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分钟108传巴萨之肺不愧大脑 可惜哈维不是巴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棒极了!对西班牙与斯洛伐克一战中哈维的表现,我们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正如加泰罗尼亚评论家胡安所说:“哈维是球队的心脏和大脑。在巴萨,他用传球调动前场球员、调节比赛节奏;在西班牙队,他也将发挥同样作用。”

  阿拉贡内斯的目标是必须在前20分钟先进球。斯洛伐克抵抗得越久,西班牙就越容易急躁。进球少的痼疾正在慢慢磨损掉前锋们的自信。和在巴塞罗那不同,本场比赛哈维位
置稍稍靠前,阿拉贡内斯要求他和雷耶斯、劳尔和托雷斯接近,尽快给他们提供有质量的传球。

  赛前,阿拉贡内斯总结出了国家队为什么射门多进球少的原因,其中一条就是进攻带有可预见性。阿拉贡内斯欣赏巴萨的打法,只苦于无法完全照搬。在训练中,他强调哈维必须及时出球,不能贻误战机。

  根据在巴萨的经验,哈维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的重心在前场,斯洛伐克的对策一定是防守反击。要想破坏这招,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控制住球。我们不能为了求快而增加失误。”

  西班牙没有大脑迟钝,也没有心肌梗塞,得感谢哈维的90分钟完美表演,他运筹帷幄,始终操纵着场上形势。30分钟过后,路易斯·加西亚和雷耶斯互换边路,是迷惑对方,也是为了让哈维摆脱卡尔汉的纠缠。卡尔汉负责看管哈维。一旦雷耶斯右移,哈维也随之移动,卡尔汉也得一起跟着走,于是整个斯洛伐克的防线都跟着西班牙的指挥棒转。目标最大的雷耶斯吸引了对方注意力,而反方向的路易斯却频频进球,斯洛伐克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90分钟108次精确传球,使哈维成了货真价实的中场指挥官,他像鱼那样地来去自如,又像毒蛇吐信那样酝酿着杀机。人们都在谈路易斯·加西亚制造的点球,却没注意到这个机会其实出自哈维的直传;人们都说维森特的传中和路易斯·加西亚的门前抢点配合得珠联璧合,却也没发现哈维的低平传球恰到好处。毫不夸张地说,西班牙的5个进球,都起源于哈维的脚下。

  “哈维,太棒了!”我们不止一次这样说,今后也会重复许多遍。明年

世界杯上,我们能看到更好的哈维。可惜他不是巴西人,否则也许会有更多的人注意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