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不解为何阿根廷人都恨他 英媒体亮出两种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第50次作为队长率领英格兰队出场,面对的还是死敌阿根廷,这场比赛最终留给贝克汉姆的是幸福的回忆。场外的他风头仍劲,代表商家推出的“贝克汉姆本能”品牌的男士须后水具有人性化的体贴设计,能让用户使用完毕后轻松完成扣盖动作。场上的他,也仍是让队友感到“体贴”的球员,用神奇右脚送出一次次准确传球的同时,甚至开始用头球帮助队友得分。这样的表现,让众多呼吁更换队长的鼓吹者只能再次偃旗息鼓。

  周四晚,正在房间中用iTune听音乐的小贝被人告知,他现在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戴袖标出场次数第4高的球员。小贝闻讯大悦,马上上网求证,查询结果是:偶像布赖恩·罗布森的纪录是65场,“这个有可能赶上。”博比·摩尔和比利·赖特的90场一时半会难望项背,“慢慢来,以后再看。”

  贝克汉姆5年前被看守教练彼得·泰勒第一次委以队长重任或许只是权宜之计,在都灵出场的那支球队中如今能进入主力阵容的只有小贝和费迪南德。近来,不少名将都表示特里更胜任队长,亚当斯说:“在必要的时候,我希望埃里克森能足够强硬。”贝克汉姆甚至也承认特里的能力,但三十而立的小贝眼下绝无让贤之意,他希望队长袖标“戴得越久越好”。

  贝克汉姆整个职业生涯在阿根廷人身上吃了不少苦头。1998年世界杯,他对西蒙尼上演惊世一踢后见红;2000年世界俱乐部杯,他又被一个阿根廷主裁亮出红牌;加盟

皇马后,他第1次被驱逐出场也是因对阿根廷人艾马尔犯规。2002年世界杯前,被杜舍尔踢伤跖骨后,小贝帮全世界普及了医学知识,又是个阿根廷人。据说,小贝甚至学过如何用阿根廷方言骂人。至今,小贝报复阿根廷人的最得意之作就是2002年世界杯罚进的那个点球。

  尽管儿时将马拉多纳奉为偶像,在

曼联时和贝隆关系不错,到皇马后又将坎比亚索描述成“伟大的人”,但在大面上,小贝不解地认为“阿根廷人都恨我”,“我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每个铲球,每张黄牌,任何问题的出现都和阿根廷球员相关,真奇怪了。”《泰晤士报》和《独立报》都对小贝这番话很不感冒:对手重视你,一是因为你是个不差的球员,二是因为你容易被激怒,前一段1个月内2张红牌就是明证。

  比赛中和小贝有关的黄牌倒是有,但那是萨穆埃尔因对他犯规而得到的。更令人意外的是,小贝两次在关键场合展现了头球功夫,鲁尼的进球得益于贝队长在禁区弧顶抢在索林身前做出的头球摆渡。欧文攻入致胜球前,高速后插上的小贝接到鲁尼传中,身后的索林一路趔趄中只见小贝门前跃起一记头槌,只恨顶得太正,否则抢到头条的恐怕不会是欧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