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球小胜令乌拉圭笑不出来 希丁克:主场必须冒险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4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乌拉圭客场0比1失利后,回到主场3比0横扫澳大利亚,可如今“袋子里的收获还不足当年一半”。11月12日,乌拉圭主场1比0取胜,人们却笑不出来。如今的澳大利亚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调教下更趋成熟,16日在悉尼的次会合争夺乌拉圭凶多吉少,前景堪忧。

  本场福尔兰带病出征,与萨拉耶塔和莫拉雷斯组成豪华锋线。但他尚未痊愈,只打
了18分钟便支持不住,只得由达里奥·席尔瓦入替。雷科巴领衔中场,个人表现出众,但未能把全队调动起来。由于相互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再加上急躁情绪遍布全队,虽然球员心里都想着以大比分获胜,但他们的进攻缺乏整体节奏,雷声大雨点小。

  

澳大利亚队则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阵型不乱,以稳健的防守令乌拉圭人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澳大利亚队的第一次进攻直到第12分钟才出现,希丁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客场少输球。在蒙得维的亚百年体育场,防守稳健的澳大利亚人缠得乌拉圭人无法施展,乌拉圭媒体说:“客队牢牢控制住了1/3场地的自主权。”

  赛前,希丁克曾表示“乌拉圭队只是球风硬朗,并不粗野”,希望能缓和比赛的火药味。这次乌拉圭在接待方面的工作比4年前强得多,至少让客队感到安全有保障。但比赛开始前奏澳大利亚国歌时,看台上的一片嘘声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友好和有素养。好在希丁克球队做好了各种应对准备,完全不为外界条件所动。技术上高出一个层次的乌拉圭队,只在第35分钟时凭借一个定位球锁定比分;雷科巴开出任意球,沙尔克04左后卫罗德里格斯远点头槌得手。但打入此球后,乌拉圭的进攻仍显得很盲目,最终也未能扩大比分。

  赛后,乌拉圭主帅福萨蒂赞扬了球队,同时也赞扬了澳大利亚的防守。乌拉圭媒体注意到,福萨蒂在与希丁克握手时,表情十分严肃。媒体对球队的表现评价不高,《国家报》写道:“这样的比分带给人们的欢乐十分有限。”该报指出,“球队如潮的进攻没有收到效果,球员们不知道如何利用好这些机会。”另一份综合性大报《观察家》报则对丹麦主裁拉尔森提出质疑,认为乌拉圭应得到2次点球机会,但他都没判罚。

  澳大利亚主帅希丁克则对本队的表现和小负的结果感到满意,“我们相当程度上控住了球,但没能进球。球员们打得很好,攻到了对方禁区,但乌拉圭的任意球太厉害。现在结果并不太坏,次回合的比赛我们要进球,要打攻势足球,冒险是需要的。这支球队情况很好,并非不喜欢进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