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卫滑跌奉送致败失球 挪威菜地主场终究害人害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挪威想用“菜地”陷害捷克队,最终伤的却是自己。11月12日的世界杯附加赛首回合中,捷克客场1比0击败挪威,斯米切尔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正是抓住了对方后卫摔倒的机会。第32分钟,内德维德直塞,波博斯基右路传中,贝格多尔莫禁区内不慎滑倒,第8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斯米切尔顶入右下角。

  由于受到暴雨冲刷,一周前还举行了两场杯赛决赛,挪威国家体育场草皮损坏严重
。主队的莫滕·彼得森赛前承认:“这样的场地很难踢。”捷克球员更是叫苦连天,根本无法进行有球训练。接到捷克足协的抱怨后,国际足联派出代表与主办方磋商,并每天视察场地状况。挪威方面也作了努力,用热风机猛吹场地,并在太过泥泞的地方铺上沙子,但在上面踢球很容易滑倒。罗森博格俱乐部提出,愿提供自己的主场,但捷克并未要求更换场地,而是提议比赛延迟24小时。

  赛前一天,国际足联代表与裁判决定:比赛按原定日期开球,但取消两队适应性训练。采访捷克球员时,挪威记者喜欢问“你是否害怕这里的寒冷”之类的问题,但比赛当天,奥斯陆天气相当不错,晴空万里,气温达到12度。开场后,捷克队反客为主,内德维德与巴罗什配合,斯米切尔突入禁区左侧,但他的斜射偏出远门柱。

  几位老兵表现出色,是捷克队取胜的关键。虽然队长袖标还戴在加拉塞克的手臂上,但复出的内德维德成了全队的

发动机。第51分钟,内德维德开出强烈旋转的角球,守在远门柱的哈斯塔德头球解围。第63分钟,内德维德15米外左脚大力抽射又险些破门。

  波博斯基与斯米切尔也是主要进攻点。由于多名前锋缺阵,两位前

利物浦队员斯米切尔与巴罗什担起了进攻的重任。对这两人的能力,利物浦的挪威左后卫里瑟最清楚,“斯米切尔拿球时很有威胁,在冠军杯决赛上,他打进一球并射进点球,是我们获胜的主要功臣之一。”

  然而,挪威队还是无法阻止斯米切尔破门。今年转会波尔多的斯米切尔赛后表示,“我进球前并没看到后卫滑倒,只是注意了波博斯基的传球。我很清楚球的落点,巴罗什在近门柱吸引了后卫的注意,我告诉自己必须顶正方向。这是一次美妙的传球,我的头球也不赖。”

  小组赛阶段,主场进球就是挪威的老大难问题,6场仅入5球。面对其长传战术,捷克人应对成功,被罗泽纳尔称为“比范尼更危险”的挪威足球先生卡鲁被冻结。第28分钟,挪威才获得首次机会,中场格林海姆近距离射门打飞。失球后,挪威攻势有所起色,里瑟禁区外劲射被切赫双

拳击出。

  下半时,挪威的进攻又恢复沉寂。主帅哈雷德用“可怜”来总结本队的表现,“我们在布拉格必须踢得更好。我们需要简单足球,不要把事情复杂化。我们创造的机会太少,这是问题所在。我们无法打出反击,因而无法拉开对手的三条线。内德维德与罗西基是捷克的关键,我们无法看死他们,斯米切尔插入禁区很有威胁。”

  目前,捷克形势非常有利,但加拉塞克累积黄牌停赛,罗西基和罗泽纳尔则在比赛中受伤,缺席了次日训练。罗西基脚踝与膝盖肿大,罗泽纳尔伤在背部。捷克一家酿酒厂宣布,如果球队出线,将向每位队员免费提供160升啤酒,但布吕克纳警告说,两回合比赛并没有结束,“世界杯席位要到周三才能决定,今晚的胜利是个好结果,但不是终点。”

  捷克阵容451:切赫/格里格拉、乌伊法卢西、罗泽纳尔、扬库洛夫斯基/波博斯基、罗西基88’亚罗希克、加拉塞克、内德维德、斯米切尔79’海因茨/巴罗什61’波拉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