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替补席难掩巨星光环 皮耶罗诠释“另一种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托蒂因伤退出国家队,因此皮耶罗在对荷兰的首发阵容中得到了一席之地,在比赛之前,里皮曾经称赞皮耶罗:“皮耶罗绝对是一个球星,他非凡的技术能力是一方面,另外就是他无可指摘的职业风范和个性,他知道自身的实力,尽管他没有打很多比赛,但一旦他被派上场,从未令人失望,他是我们大家的典范。”

  这仿佛是一个前兆,这场比赛中,扮演关键先生角色的又是皮耶罗,正是他的两次
传中球,先是帮助吉拉迪诺破门,后又造成卡莫拉内西导演的弗拉尔的乌龙球,两次传球如出一辙,只不过一次是角球直接传中,一次是战术角球,在比分落后的关键时刻,皮耶罗的基本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共和报》称之为:“皮耶罗重要的两次灵光一现。”

  kataweb赛后给了皮耶罗6.5的高分,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两个妙传,而且是奖赏他的积极,上半时17分钟,荷兰队的反击,皮耶罗像一名后卫一样回防到后场,接连两个铲断将对方的进攻机会瓦解,作为“三叉戟”中的左边锋,皮耶罗的奔跑范围巨大,以至于86分钟他被巴罗内换下时,已经是气喘吁吁。在比赛中,他甚至像加图索一样飞铲,还因为铲球和范德法特发生了争执……

  里皮曾经公开表示:“托蒂在队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这意味着托蒂是铁打的主力,而皮耶罗的定位是托蒂的替补,他只能是在托蒂不在场上的时候顶替

罗马王子的位置,但皮耶罗的态度也很明确,“就像其他人一样,我希望能去
世界杯
,但是这取决于里皮,我只是尽力利用自己的机会证明自己。”

  皮耶罗上场后,

意大利的阵型也就从过去的4-3-1-2变为了4-3-3,谈及这个阵型,队长卡纳瓦罗特别谈到了皮耶罗。

  “如果在三前锋阵型中,总有能够回来帮助防守的前锋,那么全队都将容易一些。”卡纳瓦罗说。

  在世界杯的阵容中,里皮既定是要召入六个前锋,吉拉迪诺、托尼、托蒂将是肯定随队前去的,而皮耶罗、卡萨诺、因扎吉、维埃里、亚昆塔则要争夺剩余的三个名额,罗西说“皮耶罗和卡萨诺之间,无疑选择后者”,皮耶罗没有回答,他正在用他自己的表现告诉里皮,自己就是正确的选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