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帽子戏法捧出西班牙关键先生 锋线鬼才哪里强过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召华金入队,改让路易斯-加西亚接替“右护法”之职,阿拉贡内斯的做法多少有些让人不明白。但一场5比1过后,球迷恍然大悟:智叟就是智叟啊。路易斯-加西亚上场75分钟,全场3次射门全部中靶,完成帽子戏法,还造成一个点球,说他是西班牙的头号功臣没有任何疑问。再往远说,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加西亚一脚远射把切尔西踢出决赛。昨夜,第一次国家队首发便完成帽子戏法,几乎是一人为西班牙拿到世界杯门票。路易斯-加西亚真是一个鬼才。

  路易斯-加西亚虽然是左脚球员,但早在效力巴萨时就已经被里杰卡尔德改造成右路利刃,表面上看也算是代替华金的合适人选。但阿拉贡内斯考虑的还不只这些,加西亚既能打左边也能打右边,同时在中路也能创造威胁。更重要的是,射门也是加西亚的特长,但在华金那里却是“特短”。按《ABC》报主编奥尔特加的说法就是:“加西亚是现代型的全能攻击球员,而华金只是西班牙传统型的边锋。”

  此言极是。第10分钟,哈维开出角球,加西亚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成功抢点得分,为西班牙抢占了制高点。第二个进球则是标准的边锋跑位,哈维禁区前挑传,加西亚跑位严丝合缝。这个球并不越位,加西亚胸部停球,凌空捅射扩大比分。再看第三个进球,维森特左边路下底传中,这次加西亚竟跑到前点用左脚脚后跟完成了帽子戏法。三个进球,分别用三个部位完成。说加西亚的全面,就在这里。

  除了进球,加西亚的大串连功力也着实不小。回传失误酿成大错后,西班牙开始变得急躁,比赛闹不好有崩盘的危险。还是加西亚左路的一个突破造成了克拉托什维尔禁区内手球。当时比赛已经过去63分钟,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后果将不堪设想。“每周末,我和我的助手会看30场比赛。路易斯-加西亚不是传统的边锋,他有进球能力。今晚他做的不错,成功充当了第二箭头的角色。”阿拉贡内斯赛后对自己的选择洋洋得意。

  《世界报》赛后给路易斯-加西亚打了9分钟的高分,和哈维并列全队最高。文中说:“今夜没人再怀念华金。利物浦人几乎把场上的进球都包圆了(斯洛伐克的进球也有加西亚的“功劳”)。”《阿斯报》也称这位加泰罗尼亚人为“圣路易斯”。

  全西班牙都把他看成英雄,但加西亚本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对那个失误仍是心有余悸,“我的那个失误让全队都跟着我紧张。好在我们的‘反击’来得正是时候。我的位置?我打这个位置很多次了,在利物浦我就这样打,感觉非常舒服。这是我在国家队第一次首发,感谢阿拉贡内斯的信任。”(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