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锋线见证明星陨落 昔日世青金靴王已成最大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英阿之战的胜负,佩克尔曼并没有埃里克森,赢了固然好,输了,试阵的目的也达到了,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大名单当中的四名前锋相继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克雷斯波、特维斯首发,萨维奥拉、克鲁斯替补登场。

  赛前,阿根廷锋线的选择曾经引起了一些猜测,原因是克雷斯波近期在切尔西打不上主力,但佩克尔曼还是用人不疑,克雷斯波站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这位机会主义者也
不辱使命,在34分钟门前包抄接应马克西的传中,推射为阿根廷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

  相比之下,特维斯的表现有些沉寂,《奥莱报》称他“得球和表现的机会都不多,显得有些静悄悄”。但其实不然,特维斯频繁回到中场的接球和拿球,给克雷斯波扯开了空间,这一点,《奥莱报》也不得不承认。事实上,每一次阿根廷队的关键进攻,都能够找到特维斯的身影,第一球,正是他回撤到禁区前晃倒了杰拉德,将球分给马克西制造的机会,而当马克西突破传中后,特维斯又出现在了克雷斯波身后抢点。第二个进球,同样是他在禁区前的拿球迫使莱德利-金犯规造成的机会。

  相对而言,在特维斯和克雷斯波被换下之后,阿根廷的进攻开始变得苍白,萨维奥拉的上场是球队进攻削弱,英格兰人可以大举压上的开始。

  作为2001年

世青赛的金靴和金球的双料得主,如今的萨维奥拉似乎已经光芒褪去,刚刚上场不久,里克尔梅就有一次假射真传,为他塞了一脚漂亮的直传球,但萨维奥拉反应慢了,没有跑。84分钟,里克尔梅的直传球再次撕破了对方方向,这一次,萨维奥拉停球过大,罗宾逊出击封住了角度。

  当年的萨维奥拉,身材瘦小,缺乏力量,速度不快,突破能力一般,但却是一位门前极富灵感的球员,登陆欧洲的几年中,激烈的竞争环境令他的灵气一点一点消失,而在灵气失去之后,先天条件丝毫没有优势的萨维奥拉还剩什么呢?

  今天的比赛中,克鲁斯在替补上场的短短的10分钟内制造的威胁就大于萨维奥拉,就在英格兰打进第三球之前,克鲁斯凭借个人突破还制造了一个“疑似点球”。

  本赛季从摩纳哥回到塞维利亚,在

西甲射手榜上,我们还无法找到萨维奥拉的名字,出场528分钟进0球,不用说是高效的克鲁斯,特点鲜明的特维斯,就连加莱蒂、菲格罗阿之流,都能给萨维奥拉造成威胁。

  2001到2006,五年,这段时间足以令一些人成名,大红大紫,也足以令一颗红星陨落,当然,在

世界杯之前,萨维奥拉还有“自救”的时间。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