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明星落败政治加时赛 维阿输掉利比里亚总统选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05 东方体育日报

  现年39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在利比里亚总统选举第二轮中惨遭逆转,事实上已失去当选希望,女经济学家艾伦·约翰逊·瑟里夫即将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维阿是在“加时赛”中被淘汰的,本来他在首轮选举中的得票数领先瑟里夫近10个百分点,但“铁娘子”在第二轮选举中反败为胜,据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女主席弗兰塞丝·约翰逊·莫里斯公布的最新数字,全国3070个投票站97%已计票完毕,瑟里夫赢得59.
4%的选票,维阿获得40.6%的选票,胜败已经分明。

  但是,维阿拒绝承认自己落败。在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瑟里夫初步领先的消息后,维阿立即在其竞选总部召开了紧急记者招待会。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大选有欺诈行为。”“我们已经获得了大选欺诈行为的证据。”

  数百名维阿的支持者聚集在会场外,高呼“没有维阿就没有和平。”他们还以选举舞弊为由,要求停止计票,并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生冲突。维阿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我可以从你们的眼中和脸上看出你们在哭泣,可是这不必要,因为我们并没有失败。”

  瑟里夫,这位

哈佛大学毕业的女银行家,拥有丰富的从政经验,很倾向与维阿联手,她在竞选中公开称赞对手维阿,还在庆祝大会上说:“我想这是整个国家对我的信任,我会领导国家走向和平和团结。我希望乔治·维阿能够在我的政府内任重要职务!”她希望让维阿出任利比里亚的体育部长。

  但是维阿没有欣然答应,这名永不服输的前锋还在等待奇迹发生。毕竟维阿现在十分年轻,这位热心政治的前

世界足球先生将来依然有可能成为体育圈里“官”做得最大的人。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