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决定改写整场比赛 阿根廷重演昔日惨败巴西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阿再次的交锋以英格兰3-2的胜利而告终,在90分钟的绝大多数时间内场面处于劣势,但是在最后时刻凭借自身的努力完成了逆转,阿根廷《奥莱报》在不服之余,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对英国人认真对待比赛的回报”,相比之下,佩克尔曼就显得过于托大了。

  谁是现在这支阿根廷队中最关键的人物?毫无疑问,是里克尔梅,在比赛进行到第
85分钟时,佩克尔曼换下了里克尔梅,而正是在里克尔梅下场的这6分钟之内,比赛的局面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许里克尔梅无法阻挡欧文的两个进球,但他的下场,使得英格兰队占据了主动,组织起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攻势,就在欧文头球破门之前,贝克汉姆还有一次必进的头球被阿邦丹谢利扑出。

  这确实是一次相当失败的换人,在赛后,佩克尔曼也表示:“我们必须预计到在足球场上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我们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避免这种情况。”

  在里克尔梅下场之前,英格兰队并没有太多的机会,罗宾逊甚至从门线上捞出了索林的头球攻门,过于托大的佩克曼,凭经验认为英国人不会在终场前5分钟掀起什么风浪,但决定这场比赛的恰恰就是这5分钟。“最后都谈不上什么战术了,他们就是把人往上压,从两边起球。”佩克曼赛后的话说出了他的不服气,但比分是硬道理,比赛比的不是场面,不是控球时间,决定比赛的只有比分,一个托大,就有可能断送一场比赛。

  佩克曼是一个出色的教练,在他入主阿根廷队之后,球队比贝尔萨时代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组建的这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

预选赛中显示了自身的战斗力。从这一点上讲,不能否认佩克尔曼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

  但佩克尔曼也有他的问题,今天的这种托大,对于他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在

联合会杯的决赛中,他曾经大胆到面对一心复仇的巴西队,还在试验阵容,用海因策顶替萨穆埃尔打自由中卫,结果效果奇差,1-4的大比分失利,也让球队处于媒体的舆论压力之下好一阵子,今天的比赛,不仅仅是在对里克尔梅的这次换人上表现出佩克尔曼的托大,右后卫萨内蒂,在
国际米兰
恢复训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并没有出场一次,为什么?因为曼奇尼认为他还不具备打正式比赛的状态,然而就是这样的萨内蒂,佩克曼让他在英格兰对阿根廷这样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效果可想而知,这可以说是萨内蒂国家队的最差一战,虽然有一次威胁传中,但在防守中却错误百出,上半时直接把球传到杰拉德脚下,导致后者策动反击,鲁尼射中门柱,下半时欧文打进的第一球,也是萨内蒂跟丢了欧文自己跑向了中路。不过这不是萨内蒂的错,也不是他的真实水平,问题是这样一种状态,佩克曼为什么还用他首发。

  输掉一场友谊赛不算什么,但阿根廷对英格兰这样敏感的比赛,输了球,至少会给球队带来舆论上的压力。毕竟,胜利已经到手的情况下再把它丢掉,所换来的代价仅仅是让里克尔梅在替补席上多休息了5分钟,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