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球大战无碍门将斗秀 神奇守护神给英格兰一个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1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当一场比赛成为两名门将的斗秀场,最终带给人们的往往会是一个0-0或者其他小比分结果。然而就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英阿之战两名门将的神奇演出却打破了这一常规的“定律”,让人们知道一场入球表演般的比赛中同样可能有守门员接连不断的精彩演出。无论是用扑救给球队带来胜利的罗宾逊,还是最终无力阻挡神奇欧文的阿邦丹谢利,都在这个晚上成为场上最为抢眼的人物,如果不是他们在门前一次次不可思议的救险,英阿之战的入球或许将达到两位数。

  罗宾逊让埃里克森找到答案

  与当年出道利兹的那个神奇小子相比,如今的罗宾逊似乎在英超赛场上的表现渐趋平淡,在

热刺对话
曼联
的比赛中他的脱手甚至曾直接导致球队失分。然而在阿根廷开场异常犀利的攻势面前,罗宾逊如同被突然激活一般表现出奇佳的状态。他先是飞身后仰将里克尔梅的怒射托出横梁,随后及时出击将特维斯小禁区角上的单刀球神勇挡出,仅仅2分钟后又是一记鱼跃侧飞挡出特维斯的禁区内攻门...开场仅仅10分钟罗宾逊便已经三次扮演了英格兰队守护神的角色,在他面前号称“野兽”的特维斯似乎也失去了爪牙的锋芒。如果不是上半时克雷斯波近在咫尺的包抄射门打破僵局,罗宾逊便将成为前45分钟场上表现最为完美的一员。

  下半时英格兰门将的神奇表现从一开始便在延续着,索林小禁区内的头球几乎势在必进,连索林本人都开始挥臂准备庆祝,但重心已经左移的罗宾逊居然迅速反身右扑,将皮球在门线上牢牢压在身下,再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在下半时第40分钟,萨维奥拉成为了又一位成全罗宾逊演出的阿根廷球员,他在点球点附近接球正待起脚,却已发现出击神速的英格兰人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仓促中皮球只得打在罗宾逊身上弹出。如果不是最后这次神奇救主的表现,最后时刻欧文主演的逆转一幕也将无从谈起。

  所有人都知道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奉献如此多的精彩扑救意味着什么,赛前罗宾逊便曾经对媒体表示,英阿之战将是“比世界杯更重要的比赛”,同时他也透露英格兰宿将大卫希曼曾经通过电话向他传授经验。这样的一场胜利中罗宾逊的演出也让人想起2002年希曼力阻波切蒂诺近距离头球的一幕,但希曼完成的神奇扑救仅有一次,而类似的一幕这一晚至少有五次由罗宾逊上演。一年之前还在为“詹姆斯或者罗宾逊”的选择犹豫不决的埃里克森,这一晚应该已为自己的门将找到了最终答案。

  悲情“鸭子”亦有神奇演出

  尽管阿根廷人的城门被三度洞穿,但阿邦丹谢利依然不失为表现最出色的阿根廷球员之一。上半时英格兰为数不多的攻势并未给绰号“鸭子”的阿根廷门将太多表现机会,鲁尼的射门对所有门将而言几乎都意味着无能为力。不过阿邦丹谢利在平局情况下,依然上演了飞身用指尖挡出杰拉德大力远射的关键性扑救。

  真正的考验在下半时阿根廷再度领先比分之后出现,埃里克森接连换人令英格兰的阵容更具攻击性,阿根廷门前也屡屡出现险情。面对贝克汉姆的远程炮弹考验,阿邦丹谢利似乎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一次冷射勉强被挡下,另一记任意球则造成了扑接脱手,但面对拍马赶上近距离补射的欧文,阿邦丹谢利现出极为迅速的第二反应,几乎是横躺在地的他向左门柱忽然弹出,在门线上将补射拍出底线之外。也许这次扑救让阿邦丹谢利进入了状态,此后他接连做出令英格兰人扼腕的扑救,鲁尼在禁区前挑球过人后的吊射几乎成为传世经典,然而站位靠前的“鸭子”迅速后移单手将球拨出门外,无情阻止了一记精彩入球的发生。而后贝克汉姆还曾有一记小禁区前的近距离头球,但皮球又如同“鬼打墙”一般被阿邦丹谢利双手拍出门外。当然这一晚好运气并不属于阿根廷人,阿邦丹谢利最后时刻面对全阿根廷的“苦主”欧文,只能两次无奈地将球从网内捡出。不过鲁尼和小贝在欣喜之余,都不会忘记这个神奇化解自己入球的阿根廷人。

  从本场比赛媒体赛后评分也显示了两名门将的出色表现,罗宾逊被评8分,在英格兰队中仅次于鲁尼,与逆转功臣欧文并列,而被评7分的阿邦丹谢利也仅位列里克尔梅与罗德里格斯之后,位列阿根廷全队第三。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