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防守第一重任遏制亨利 克帅欲终结5年逢强不胜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尽管德国的心理学家认为,克林斯曼用世界杯夺冠的目标给了球员太多的压力,是国家队在过去一段时间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但克林斯曼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风格。客战法国,克林斯曼赛前再次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用一场胜利给2005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借此终结德国在2000年10月7日击败英格兰以来,长达五年的逢强队不胜的黑色历史。

  虽然德国近期表现不佳,但是他们仍对完成这个任务充满信心。克林斯曼和勒夫重点研究了2003年11月0比3负于法国的比赛录像。德国队的重点仍是后防线,他们要面对一条世界级的锋线,萨尼奥尔在赛前预言“特雷泽盖梅开二度”以及“亨利帽子戏法”,表达了法国人对于德国后卫的不屑。两年前德国后卫给了对手太多活动空间,但是这一次情况也许会不同。助理教练勒夫仔细分析了对手的情况:“亨利总是站在很靠前的位置,有时甚至是越位位置,这常会让后卫迷惑:我们该怎么对付他。突然间他可能后撤三四步,然后突然恰好拿到球,这就是他最有威胁的地方。”

  怎么遏制亨利?前德国主帅沃勒尔表示:“亨利是不可能百分之百被盯死的。”勒夫则表示,要应付亨利,最佳办法就是尽量减少他拿球:“从中场开始就注意切断给他传球的路线,这样可以让他的威胁降低到最小。”至于特雷泽盖,勒夫认为其特点与马凯很相似:“你可能全场都看不到他,但他只要有机会就能冷静地运用,只要我们后防线保持紧密队形,就不会让他得到施展的机会。”

  齐达内的缺席倒是令德国人有些遗憾,施魏因施泰格一直视齐达内为偶像:“真可惜,能与齐达内一起踢球,会让我非常高兴的。”没有齐达内,并不代表巴拉克能在中场抢足风头,马卡莱莱和维埃拉都是他强硬的对手,巴拉克表示:“我与维埃拉在

冠军杯中刚刚较量过,我知道如何击败他。”克林斯曼在战术上则要求巴拉克尽可能地靠近对方的禁区,减少与维埃拉的缠斗,多寻找机会射门得分才是巴拉克的最强项。

  攻破法国队的大门,一直是德国队的难题。最近对法国队的一个进球还是15年前由安迪·穆勒在蒙彼利埃完成的,此后他们在与法国人的324分钟比赛中没有进球。目前德国的锋线状态最好的是克洛泽,他以12个球占据着

德甲射手榜的首位。克洛泽表示:“前往巴黎,我的目标就是击败对手,我相信自己能够突破任何防线。”他的搭档可能在库兰伊与波多尔斯基之间产生,但是两人在俱乐部中都是刚刚从困境中走出来,状态没有完全恢复。

  德国队200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克林斯曼最后的试验,在

联合会杯之后,克林斯曼在五场比赛中使用了26名球员,只有默特萨克、代斯勒和施奈德每场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对法国,将是那些边缘球员重要的表现机会。克林斯曼告诉球员:“这场比赛,对你们非常重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