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专家”改定客场攻略 球员伤病不改土耳其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狂热的球迷、恐怖的主场……这便是大多数球迷对土耳其球队最基本的印象,仿佛那些骄人的战绩都是拜“地狱主场”所赐。不过这显然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善于在家门口作战的土耳其人如今在客场同样骁勇。

  土耳其的主场的确很恐怖,狂热的球迷所形成的强大压迫力早已闻名全世界,不过土耳其真正靠主场赢回来的荣誉却并不多见。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开创本国足球史,那
是在遥远的东亚。即便是在进军世界大赛的道路上,土耳其人也不是单靠着主场。作为一支兴起不到十年的欧洲新力量,土耳其近年来一直是附加赛的常客。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他们对上了爱尔兰,2002年世界杯之前又战奥地利,而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他们则遭遇拉脱维亚。这几次生死对抗中,只有对奥地利时土耳其是依靠主场大胜过关。

  小组赛中,土耳其“主场不强”的迹象更为明显,6个主场他们只拿到两场胜利。与此同时,土耳其却成为了“客场龙”。6场比赛4胜2平,保持不败。考虑到该小组内还有

乌克兰、丹麦和希腊这样实力强劲的队伍,如此战绩绝对值得夸耀。因此,赛程看起来也就对土耳其略微有利。只要他们保持在客场的良好势头,在周末的比赛中抢占先机,那么等回到了伊斯坦布尔,瑞士人的心理防线很可能就会土崩瓦解。

  附加赛抽签时,土耳其队助理教练奥古斯·塞丁曾表示球队最不愿意遇到的球队是挪威,因为11月的北欧太冷。而当土耳其和瑞士被分到一起之后,塞丁又表示这是一支好签,理由是对土耳其来说,瑞士是一个最好打的客场。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一方面土耳其在历史交锋记录中占优,6次交战3胜2平1负;另一方面瑞士又拥有大量的土耳其移民和土耳其后裔。“土耳其人会占据观众席的一半。”

  坏消息是球队内出现了伤病的状况。据国家队队医透露,贝西克塔斯队的中场伊布拉希姆·阿金肯定无缘附加赛,他的不断复发的膝盖伤势需要更充分的休息。另外,效力于

柏林赫塔的名将巴斯图尔克也有些小伤,有可能错过与瑞士的首回合。不过球队的损失并不大,因为如今的土耳其并不缺乏新英雄。前锋法提赫·特克在小组赛中打进了7粒进球,是球队进军附加赛的头号功臣。中场还有埃姆雷,这位前国米中场在转会纽卡斯尔之后,在英超和国家队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板凳席上还有H·阿尔滕
托普
这样的潜力小将(新赛季代表凯泽斯劳滕12轮打进10球,仅次于不来梅打进12球的克洛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