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前一幕今朝再度上演? 雷科巴希望昨日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和南美赛区的最后两轮预选赛一样,弗塞蒂再次准备祭出3前锋阵型,取胜的关键却不是3名前锋的状态,而是他们身后的组织者,雷科巴。弗萨蒂把宝押在了雷科巴身上,主场1比0战胜阿根廷,这也是“中国男孩”在本届预选赛里的唯一一个进球,但正是这个进球把乌拉圭送进了附加赛。从星期三的训练情况来看,雷科巴确实扮演了战术核心的角色。队内的训练比赛他被安排在主力阵容中,当主力方得球进攻时,弗萨蒂总是强调要把球交到雷科巴脚下,而训练中的定位球也几乎全由雷科巴包办。

  弗兰和卡里尼都将因伤缺席比赛,同时还有3名中后场球员累积黄牌停赛,但雷科巴却强调这不会影响到乌拉圭队。“迭戈(弗兰)不能出场是一大遗憾,因为他在

预选赛里进的球最多,不过我们还有不少好前锋,并不担心没有人进球。我唯一担心的是,卡里尼和比埃拉(两个门将)都有伤在身,可不能再有半点闪失,附加赛最重要的是不失球。”

  “这将是我们在今年最重要的两场比赛,2001年我们就赢了澳大利亚,当时比赛进行得很艰苦,幸运的是我们笑到了最后,我想今年会有同样的结果。”雷科巴在接受《国家》报采访时这样说道。“或许澳大利亚人的运气不好,总在附加赛里碰到我们。我们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而且不能有失球,因为主场的失球往往会带来被动。”雷科巴希望历史重演,4年前他们在客场0比1输给对手的情况下,回到主场3比0大胜澳大利亚,从而赢得了2002年

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在很多人看来,乌拉圭队在实力上确实强于对手。也有记者向雷科巴问起球队的优势,雷科巴这样回答:“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是乌拉圭队,一支曾经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乌拉圭必须出线。”

  “中国男孩”说得好,乌拉圭应该出线,也必须出线,因为他们是曾经的世界冠军,尽管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但谁也不能否认,他们确实拥有深厚的底蕴,而在乌拉圭人面前,澳大利亚人永远都只能是世界杯的新军。周末的比赛,“冠军”乌拉圭需要一场胜利来奠定优势,这也是雷科巴的任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