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有望推出19岁新人 荷兰小将风格酷似野猪戴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如果在同意大利的比赛中出场,19岁的乌比·艾曼纽尔森将成为第104位身披荷兰队服的阿贾克斯人,此前斯特科伦博格、巴贝尔以及马度罗都先后在巴斯滕帐下完成国家队首秀。艾曼纽尔森在阿贾克斯和荷青队里都是绝对主力,他在俱乐部的出场时间甚至超过了队长加拉塞克以及薪水最高的斯内德,哈恩在放乌比去成年队前曾与巴斯滕争得“不可开交”。乌比得知这个好消息后自豪地说:“这是所有孩子的梦想。”

  长相酷似戴维斯的乌比在风格上也有“野猪”的影子,他场上活动范围大,拼抢凶狠,助攻积极。季前备战时,他是队内的左中场,开赛后主力马克斯维尔和新买入的西班牙人弗兰有伤,于是布林德让他改打左后卫。岂料这一打就是迄今为止17场正式比赛场场首发,仅有两次被替换下场。乌比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在与阿森纳的冠军杯中冒失地横传导致丢球,又在与埃因霍温的对话中送给对方点球,但这些挫折都是小将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

  和巴贝尔、马度罗等人一样,巴斯滕早在执教阿贾克斯青年队时就对乌比非常了解。在召入乌比时,巴斯滕评价:“技术上、身体上,他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前阿贾克斯名将、现《电信报》专栏作家基夫特认为,艾曼纽尔森的入选是积极和可喜的现象,“我看过乌比很多次比赛,他不仅是出色的左脚将,而且非常全能。他有独当一面的能力,看他踢球是种享受。”

  克鲁伊夫指出,艾曼纽尔森在这个时候的入选是顺理成章的。他认为,距离

世界杯还有半年多时间,尽快确立核心阵容是必要的,但考虑到联赛很漫长,随时可能出现伤病等情况,因此正好利用友谊赛考察一下板凳深度,这样教练心中也有个谱。于是,除了艾曼纽尔森,下放荷青队近一年的卡斯特伦、
柏林赫塔
的凯罗以及阿尔克马尔的雅林斯都将在这几天里接受教练班子的考察,以争取一个德国世界杯的板凳位置。

  有“小雷齐格”之称的右后卫雅林斯是在市中心购物时接到了俱乐部领队电话的,通知他手机务必要开机,巴斯滕随时可能打电话给他。凯罗当时则是在跟朋友喝酒,5分钟后巴斯滕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挂掉后,他甚至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告诉了父母这个好消息。凯罗的心态代表了大多数的新人:“能够得到国家队教练的注意,已经高兴得无以复加了。对于世界杯,我还没有想过,享受此刻国家队的氛围才是首要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