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德维德归来捷克如吃定心丸 组最强阵容直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刘晶捷报道 周一,当内德维德牵着女儿伊万娜和儿子帕维尔的手出现在布拉格的国家队入住酒店时,捷克球迷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本周六和下周三,捷克队将以现阶段能凑出的最强阵容迎战挪威队,为实现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梦想奋力一搏。

  新主席促成回归

  早在一年前,人们就开始讨论内德维德何时回归国家队,但每次都是被捷克铁人以“双线作战太疲惫”等理由否认。在小组赛捷克缺兵少将,已站到濒临淘汰的悬崖边上时,国家队主教练布吕克纳曾向他发出过真挚的邀请,但内德维德还是没出现在客场与芬兰的比赛场上。而在10月14日,预选赛附加赛抽签揭晓的同日,内德维德却公开宣布愿意重回国家队。

  决战前出于爱国目的选择复出,这本无可厚非。但他宣布复出的时机,也让人们开始猜测是不是有其他因素推动他作出这样的决定。在内德维德宣布复出的消息几天之后,捷克足协改选,曾当过警察和足球裁判的

莫克里成为新任捷克足协主席,布拉格斯巴达俱乐部主席、同时兼任捷克国家队领队的科什塔尔成为第一副主席。在内德维德宣布回归前几天,科什塔尔多次往返于布拉格和都灵,绝对算得上是劝其复出的第一功臣。出自斯巴达的内德维德曾表示希望在斯巴达结束球员生涯,他与主席科什塔尔关系很好。

  过去,内德维德不仅与捷克媒体交恶,捷克足协内部也有人嫉妒他的成功,这是他长期拒绝归来的一大原因,此番布拉格斯巴达系入主足协,也为他扫清了回来的障碍。而他的归来,也让莫克里-科什塔尔组合在后来的拉选票过程中占得了先机。

  王牌中场重现

  自2004欧洲杯半决赛内德维德重伤离场后,伤病的阴云就一直在这支队伍的头顶笼罩。比赛前因为伤员问题而进行的阵容调整,已经成为了布吕克纳的习惯。内德维德的归来和扬库洛夫斯基从左踝伤痛中的走出,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但伤病问题还是不断出来作乱。

  周二的训练,捷克队5人旁观,后腰的两大人选加拉塞克和亚罗希克都在场边跑圈,加入慢跑队的还有波博斯基、罗泽纳尔以及马雷什,这一度令人们猜测内德维德要去改打后腰——这也是几年前他在国家队的固定位置,只是那时的捷克队战绩不甚理想。还好两天后,5个伤员4个复出,只剩替补左后卫马雷什能否参加周末的比赛还有疑问。而加拉塞克的痊愈,也促使内德维德重归中场自由人的位置。目前的争议只是斯米切尔的场上位置,是在锋线上搭档巴罗什,还是担任左前卫。斯米切尔近几场比赛屡次出现门前脚软的毛病,回到左前卫的位置以解放内德维德的打法倒更为现实。

  如不出意外,周六的附加赛,捷克队所排出的阵容将是近16个月以来最强的。欧洲杯的主力阵容除了前锋科勒和中卫博尔夫仍在养伤外,其他主力均可出战,特别是堪称欧洲顶级的中场将发挥极大作用。“我很高兴我们的球队又一次获得了展示实力的机会,内德维德的回归将会拓展我们队首发中场球员潜力。”布吕克纳说。在谈到奥斯陆糟糕的场地时,布吕克纳倒显得不是很惧怕:“我们要设法去对付各种各样的场地条件。”

  捷克预计阵容451:切赫/格里格拉、罗泽纳尔、乌伊法卢西、扬库洛夫斯基/波博斯基、加拉塞克、罗西基、内德维德、斯米切尔/巴罗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