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年世界杯将创造新纪录 外籍教练法阿根巴荷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若2006年世界杯前参赛各队均不换帅,就将刷新一项纪录:外籍教练人数至少14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巴林打附加赛,两队主帅均为外教),如澳大利亚淘汰乌拉圭,外教人数将达15人,远超此前纪录(1998年10人)。

  从国籍分布看,出线球队中,法国(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科特迪瓦主帅米歇尔、突尼斯主帅勒梅尔)、阿根廷(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沙特主帅卡尔德隆)
和巴西(巴西主帅佩雷拉、日本主帅济科、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3国各有3名主帅。不过,如果希丁克与本哈克率队在附加赛中突围,荷兰主帅将增至4人,从而追平1998年世界杯创下的纪录(法国与巴西主帅各4人)。

  过去,巴西、法国和前南斯拉夫等国教练最吃香。佩雷拉曾率3支亚洲球队征战过

世界杯,明年将追平米卢5次率队打进决赛圈的纪录,甚至还将超过米卢执教世界杯场次纪录(25次)。法国教练则在非洲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1998年世界杯,5支非洲球队均聘请外教,其中3人来自法国,米歇尔堪称代表,他已率法国、喀麦隆、摩洛哥和科特迪瓦杀进过决赛圈。前南教练则以适应力强著称,本届杯赛其阵容依然庞大,若佩鲁佐维奇能率巴林出线,前南主帅将达5人(塞黑2人、克罗地亚3人)。

  不过,荷兰教头如今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此前,世界杯只有两位荷兰外教,1994年韦斯特霍夫带尼日利亚进16强,上届世界杯希丁克率韩国进入4强,打响了荷兰教头的名声。韩国人对荷兰教头一片痴情,炒掉邦弗雷雷,又请来艾德沃卡特。与荷兰教头相比,英格兰主帅则每况愈下,将再次与世界杯无缘。1986到1994年,连续3届世界杯均有英格兰外教的身影(讽刺的是英格兰却没打进1994年世界杯)。但从1998年开始,英格兰外教便从世界杯上消失。2002年,英格兰自己的主教练也成了瑞典人埃里克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