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确认与美国投资人会晤 苛刻要求下注资提案作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刚刚从大西洋彼岸返回默西塞德的利物浦CEO佩里公开承认,他在美国与有兴趣向安菲尔德注资的卡夫(Kraft)家族进行了会晤,但红军继曼联之后加入英超“美资革命”的前景至少在目前还不明朗。由于掌握着俱乐部51%股份的现任主席莫尔斯始终不甘心让出部分股份以及对俱乐部的绝对控制权,相信在明年1月安菲尔德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之前,美国方面不会提出任何正式的注资方案。

  “很多年以前我就认识卡夫家族的人了,而他们也在很久以前就邀请我去参观他们的新球场,”佩里如此解释为期三天的美国之旅,“周一的时候我在波士顿观看了新英格兰爱国者对印第安纳波利斯闪电的美式橄榄球比赛,顺便了解了一下他们在比赛日的商业运作。接下来是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这个时机很恰当,而且毫无秘密可言。”

  不过安菲尔德眼下面临的实际困难是,俱乐部一早便计划在邻近的斯坦利公园修建一座可以容纳5万人的现代化新球场,但董事会也早就意识到仅靠俱乐部自己的财力根本无法将这一计划付诸实施,因此在过去两年中不断寻找合适的投资人试图解决资金问题,先后浮出水面的资方则包括泰国总理他信、作为俱乐部第三大股东的本土建筑大亨摩根和“一家来自中东的财团”(佩里周三确认),但无一满足莫尔斯“出钱但不要权”的苛刻要求,最终只好作罢。

  与此同时,新球场的建设预算也因为一再拖延由一年前的8000万英镑飙升到眼下的1.5亿,更让安菲尔德引进外资的形势显得刻不容缓。不过从佩里美国之旅的内容来判断,俱乐部向卡夫家族出售新球场冠名权的可能最大,而就在今年,阿森纳刚把15年的新球场冠名权和4年的胸前广告以1亿英镑卖给了阿联酋航空。

  以罗伯特·卡夫为首的卡夫家族以造纸和包装生意起家,眼下身家已超过10亿美元(约合6亿英镑),不仅实力较格雷泽尔家族雄厚,与体育界的渊源也由来已久。早在1994年,卡夫便以9800万英镑收购了新英格兰爱国者,并逐步把该俱乐部建设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体育企业,不仅在过去四年中三次捧起“超级碗”,还自己拿出1.95亿英镑修建了全新的吉列体育场,而仅仅去年的经营利润就高达1.35亿英镑。此外卡夫家族还是美国足球大联盟球队新英格兰革命的主要投资人之一,该队主教练刚好还是前

利物浦名将尼科尔,就凭这一点也足以使他们避免受到像格雷泽尔家族那样的强烈抵制。

  另一方面,红军队长杰拉德还在前往国家队参加对阿根廷的友谊赛前向当地媒体透露,自己不仅想在安菲尔德结束球员生涯,甚至不排除留在红军执教的可能:“尽管我才25岁,但我已经开始在考虑退役以后可以做些什么。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个当教练的料,但无论如何我都只想留在利物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