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盛赞皮耶罗是榜样球员 斑马王子誓言效忠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周三(11月9日),皮耶罗度过了31岁生日。和此前很多年一样,他的生日都是在训练、比赛、远离家人的情况下度过的。但他没有理由不高兴,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参加意大利队在科维尔恰诺基地的集训并有望出场,因为此前他在国家队资格问题上受到了太多争议。“皮耶罗的确最近出场机会不多,但他被招唤时从不让人失望,他是一个榜样,拥有非凡的技术、性格和天赋。”里皮非常信任自己在尤文图斯时的弟子。

  迪利维奥是皮耶罗的莫逆之交,两人曾在尤文图斯赢得了可能赢得的一切荣誉,尽管在国家队并肩作战时却没有好运。他特地赶到科维尔恰诺基地,为皮耶罗送上生日祝福。因为在尤文图斯效力的经历以及和皮耶罗的友谊,迪利维奥在加盟佛罗伦萨队之初受到过球迷的攻击,但他和皮耶罗的关系却从未变淡,只要皮耶罗来佛罗伦萨比赛或参加国家队集训,他都会赶来向老朋友问好。

  皮耶罗职业生涯中拥有的球员或教练朋友都是性情忠厚的人,例如费拉拉、孔蒂、安切洛蒂,这些人都不会忘记他的生日,通过电话或者短信为他送来了祝福。

  当然,皮耶罗和那些习惯抨击他的

意大利媒体都一样清楚,生日过后,争议仍会继续,尤其是这位球星已经不再是
尤文图斯
主力阵容的固定一员。皮耶罗已经为尤文图斯贡献了178个进球,距离俱乐部史上最佳射手博尼佩尔蒂的182球(注:尤文官方网站最新说法是179球,扣掉非正式比赛的3球)只有4球,而1993年皮耶罗来到都灵的时候,当时的俱乐部主席就是博尼佩尔蒂。

  10年之后,皮耶罗赢得了一切荣誉,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在争议中继续踢球。 皮耶罗采取的应对方式就是少说话,31岁的今天,他已经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即使赛后必须接受电视采访,他也总是面带微笑,对待一切问题都提供语气友好、但立场坚决的答案。这名球员的优点就在于此,极少因为无法上场和教练、队友发生争执。

  “皮耶罗是尤文图斯无法继续拥有的一种奢侈。”除了老阿涅利外孙拉波·埃坎的这句话,尤文内部从来没有出现过对皮耶罗的不满。莫吉在皮耶罗生日这天说:“对我们来说,皮耶罗永远是至关重要的。我决不会停止重复这句话,他在职业生涯中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巨星,在未来也不会停止去证明这一点。老实说,我已经不相信现在还有什么俱乐部旗帜,看看周围的球队就知道,但皮耶罗和马尔蒂尼一样,是过去时代留下来的一面旗帜,球迷们将他当作尤文图斯的标志是无可厚非的。”

  尤文10号的未来一直被罩上了一层“卡萨诺阴影”,但皮耶罗在不久前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说:“我肯定地这样说,我只会在尤文图斯退役,无论谁加盟尤文图斯,我都不会走。”他的日意混血经纪人宫川解释说:“最近几年,我们收到了国外很多对皮耶罗的邀请,但皮耶罗对尤文图斯的感情是无法动摇的,他只会接受在尤文图斯继续效力、直到退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