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缺阵铁卫抱怨不断 法德豪门对决前天平已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巴黎郊区骚乱的硝烟还没有散尽,法德大战的硝烟又将在法兰西大球场燃起。法兰西大球场所在的北郊小城圣丹尼在这次骚乱中未能幸免,虽然现在局势已得到控制,到时候警方会更加戒备森严,但到这样的地方比赛和看比赛还是免不了人心惶惶,德国队这次就决定带两名保镖随行。多梅内克心里也没底,他担心的倒不是骚乱,而是法国队的状态,从他担任主教练以来,还没有碰到过一次一流的对手,和三次世界杯、三次欧洲杯得主德国队的比赛是今年的收官之战,也是对于多梅内克执教能力的终极检验。

  在10月底的法国足协大会上,多梅内克的合同被延长到明年

世界杯,但法国队在
预选赛
上差强人意的表现却引起很多质疑。而德国队最近接连败给斯洛伐克和土耳其,主帅克林斯曼在德国同样成了非议的目标。自从2000年击败英格兰后,德国队就再也没有击败过足球强国。德国队两年前在盖尔森基兴主场0比3输给法国,这次来到法兰西大球场是寻仇的好机会。

  同样是危机重重的主帅,同样渴望在世界杯开幕前打出水平,这场较量还没开始,天平两边就已摆满赌注。法国队的出线资格多少有些勉强,就像普拉蒂尼所抱怨的那样,多梅内克迄今也没拿出一场可以让人寄托希望的像样表演。客战爱尔兰虽然1比0获胜,但过程中却找不到技术含量,至于和科特迪瓦首次大比分胜利(3比0),对手又没有

竞争力,更重要的在于,这两场比赛仰仗的都是齐达内的复出。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下半场的三个进球并不能掩盖法国队整体的技术走形,而齐达内缺席在中场的影响是致命的。那么,打德国没有齐达内,多梅内克能行吗?

  3年半前,勒梅尔对齐达内的依赖是法国队在韩日世界杯失利的主要原因,而现在已33岁的齐达内就算不受伤,在5天一场比赛的高强度下也很难保证状态。因此,在德国世界杯前只剩两场热身赛的情况下,准备一套没有齐达内的B计划是多梅内克的当务之急。多拉索是前场组织的1号替补人选,不过齐达内的核心作用却是他无法代替的。迎战德国队,如果没有意外,就像和哥斯达黎加一样,法国队将回到442的传统打法上,维埃拉和马克莱莱将担任双后腰,亨利和特雷泽盖搭档锋线。

  除了主力门将问题和齐达内缺席问题,加拉的位置也令多梅内克头痛。加拉自己想和图拉姆搭档中卫,但对哥斯达黎加时,多梅内克先把加拉放到右后卫位置上,当阿比达尔第15分钟左踝受伤下场后,加拉改踢左后卫,第72分钟吉韦被罗滕换下后,加拉又打起了中后卫。赛后加拉抱怨道:“我受够了。我在场上试图找对位置的时间比踢球的时间还多。”阿比达尔对德国将缺阵,加拉恐怕还得去补左后卫的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