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自曝心中最漂亮进球 98世界杯经典破门仅平庸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26 体坛周报
欧文自曝心中最漂亮进球98世界杯经典破门仅平庸之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英格兰队上下和阿根廷有话题的,不仅仅是队长贝克汉姆,也有射手欧文:1998年世界杯在圣艾蒂安球场那个追风进球,至今仍然被很多人认为是欧文最杰出的表演。但如今辗转来到纽卡斯尔、已经坐直升机上下班的欧文却表示:那远非他最漂亮的进球,他甚至从那之后都没再有意回放过那个进球录像。

  9日,欧文在他的《泰晤士报》专栏上撰文说:“不管你相信还是不,我从没有坐下
来有意重看自己1998年对阿根廷的那个进球。我在电视上看过不少次,但我从来没有这个进球的录像。也许到我挂靴那天,我会感到恐慌,冲出门去收集我的所有进球录像。但我现在可不着急。”

  为什么?欧文无奈地说:“不要理解错了,这个进球当然让我无比高兴,无比自豪,但多年来人们总是和我谈这个进球。对我来说,这一切有点令人厌倦。我想的只是再进一个球,或者赢得一个奖杯,这样我就不会每次都被问到这个进球。我不希望这成为我毕生唯一的辉煌时刻。在

世界杯上,如彗星般一闪而过的球员我们看太多了,他们大多消失无踪,我极为渴望同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身上。”

  为了贬低那个进球,欧文甚至说:“那甚至不是我进的最漂亮的球。我曾在圣詹姆斯公园为英格兰15岁以下少年队迎战苏格兰队,当时他们刚刚扳平比分,中圈开球后球到了我的脚下。现在看来这有点疯狂,但我立即冲向他们,过了三到四个人,然后像对阿根廷那个进球那样把球打入了死角。这是致胜球,这让圣艾蒂安的那个进球看上去平庸。”

  可为什么人们总是记得对阿根廷那场比赛呢?欧文解释说:“那个球只是因为那场特殊的比赛而被人记住:首先这是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而且有伟大的进球,有红牌,有被裁判吹掉的进球,还有点球。我们输球了,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高兴,因为我只有18岁,打第一次大赛,这有点像2004年欧洲杯上的鲁尼。鲁尼会对我们失利失望,但他离开球场时也知道自己的平生第一届大赛打得不错。可你再长大一些,你就会不再有这种矛盾的感觉,你只会想赢得每一届锦标。”

  12日,欧文将再度遭遇阿根廷。他说:“我渴望再度和阿根廷交手。上次交锋,改变了我周围的一切。在1998年前,我妈妈总是保留记载我职业生涯的剪报本,但那之后她就没法再继续这个工作了——当然,这不是因为报道太少了。从周六对阿根廷的这场热身赛开始,我们就要开始为明年的决赛积聚能量。离宣布最后名单还只有两场比赛了,这是我们开始微调的重要比赛。”

  当然,欧文也承认对阿根廷从来不可能是友谊赛:“英格兰遭遇阿根廷总是被认为是重量级交锋。在场上没有人想马岛战争,但这段过往显然增加了开赛前的紧张气氛。甚至是在青年队比赛中,我们和阿根廷遭遇时也会有问题:他们会非常粗野,会非常狡诈,马拉多纳1986年显示的就是这种气质。2002年世界杯我们和阿根廷再次遭遇,尽管比赛本身永远无法和1998年那场相比,但赛后阿根廷球员却拒绝和我们交换

球衣。原因?我们从来不知道。”

  贝克汉姆也和欧文有同样的感觉:“似乎阿根廷注定要在我职业生涯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碰上他们总是特殊时刻。打阿根廷,从来都不会是友谊赛。这不仅是因为这是我当队长的50场比赛,也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支球队。我们两队之间充满了历史,人们老是喜欢谈西蒙尼和红牌,但我更愿意谈4年后的那个点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