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英格兰才是真正银河战舰 攻破巴西大门不是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和阿根廷是明年世界杯夺冠的两大热门。英格兰在两队身上都留下了伤心的往事。不过主力前锋欧文是个例外,98年刚出道之际就在对垒阿根廷的时候攻入了一粒被誉为经典的进球,02年再度创造点球,帮助贝克汉姆和全队成功复仇,还是在02世界杯,对阵最后的冠军巴西队,又是欧文为英格兰首开记录,“追风小子”似乎在对付南美球队上颇有心得。

  在皇马度过了一个郁闷的赛季后,欧文在夏季转会的最后时刻重返英超,加盟纽卡斯尔。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成为纽卡斯尔走出低谷的最大功臣,同时还帮助国家队如愿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状态回来了,信心也就跟着回来了。英阿大战前夕,欧文在评点英格兰实力的时候放言说:英格兰才是真正的银河战舰。

  “银河战舰”一直是

皇马的代名词,因为西班牙豪门里巨星云集。欧文在两支球队都有效力经历,因此说起话来底气更足。在金童眼中,英格兰“星级指数”要高于皇马。欧文说:“英格兰是我效力过的最棒的球队。皇马一直走着巨星路线,那里也确实拥有5-6名世界顶尖球员。但是队中其他球员的档次就比不上英格兰球员了。皇马拥有巨星,而英格兰队中也有很多人能在
西甲
联赛中达到他们的地位。两队最大的不同在于一点,英格兰在首发11人之外还有一批明星,23名球员都是顶尖高手。”

  欧文的意思是,英格兰首发11人不输皇马,而替补阵容比皇马更强。他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在一场特殊的比赛中将状态调整到最好,那么英格兰不会害怕任何对手,包括巴西。”

  3年前的韩日

世界杯,英格兰就是输在巴西手下,后者最终举起了冠军奖杯。欧文说:“当然,巴西也拥有很多能决定比赛结果的球星,如果在圈内做个问卷调查,谁能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冠军,巴西无疑还是最大热门。不过我跟他们踢了两次,肯定不怕他们,是尊敬不是惧怕。”

  拥有鲁尼、欧文、贝克汉姆、杰拉德和兰帕德等球星的英格兰队被多名足球名宿选为夺冠热门。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巴西,欧文也把桑巴军团当成了假想敌,他也透露了自己算计出的破敌之术:“他们有很多顶级攻击手,但是我们在中卫和边卫位置上也有很多顶级阻击手。如果我们能遏制对方进攻,我有信心能攻破对方大门,看看以往的比赛,我们都能破门。”

  不过眼下最近的对手是阿根廷,欧文说:“我不认为一场比赛能证明什么,不过若能拿下阿根廷总是好的,因为这将给全队带来很多积极的意义。当你战胜一支世界级强队的时候,自信心肯定会增强许多,所有球迷都会满意,这有利于我们明年出征世界杯。因为我们希望能赢,希望能踢得很好。世界杯前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比如英阿大战就会成为一把标尺,看看我们跟夺冠其他热门之间实力对比如何。”

  展望英阿大战,欧文说:“很多球队跟英格兰比赛的时候都很火爆,他们要给我们制造最大困难。当你知道你的对手水平不如自己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枯燥的场面,用合理战术击败对手。但是没人愿意踢这样的比赛,也没人愿意看。但是阿根廷不一样,我肯定他们不会只满足于防守,因此两支球队将会奉献一场激烈的比赛,双方都会有破门机会。”

  1998年世界杯是欧文的成名作,7年过去了,欧文正期待着第三次世界杯之旅。他回忆说:“98年那支球队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大多数人都清楚,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世界杯旅程了。2002年正好相反,我们出征日本的那支球队很年轻,经验匮乏,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这一次我们队是经验和朝气并存,这就是我认为英格兰最佳的原因。”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