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室晚宴孙继海回味无穷:这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燃一报道 孙继海很高兴,因为回国之前,8日,在伦敦他受到了国家级贵宾的礼遇。

  此前,白金汉宫就把邀请函发到孙继海所在的曼城俱乐部。英国王室是为了举办一个极为隆重的国事活动而邀请孙继海,并让他携带夫人前往。

  在英王室的请柬中,已经写明了对于着装的要求,英王室的规矩相当多,他们要求参加宴会的嘉宾,必须身着正式晚礼服,男人是燕尾服,打领结。孙继海在此前就搞到了一套燕尾服,“领结不用自己系,那是打好的,我只要勾上去就行了。”

  伦敦时间8日晚上8点,孙继海来到了白金汉宫,晚宴在8点30分正式开始。英女王已经出现在孙继海的视野里。这也是孙继海在英国生活了4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当面见到英国女王,以前,他都是在电视上见到的。

  看到孙继海,英国首相布莱尔主动上前打招呼,“嗨,你在这里过得还好吗?感觉如何?”他笑呵呵地问孙继海。随后,英国女王也过来和孙继海握手,“你是球员,我好像看见过你。”然后,女王的丈夫也过来和孙继海握手。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场合,孙继海略微显得有些拘谨,“是有些紧张,在这样的场合,人都不由自主,自然而然的,人都会变得很有礼貌也很有礼节。”

  女王是不是孙继海的球迷不得而知,但穿着黑色礼服、白马甲、打着领结的孙继海肯定乐晕了,因为女王一下子就认出了他。不过,孙继海还是有一点遗憾:在出席宴会之前没有理发。

  “我叫他把头发理理,但他不信任英国理发师,总是回国才理发。”

曼城一家饭店的老板韵说,“我想他现在该后悔了,他应该很想和女王合影。他说能受到邀请去这样隆重的宴会已经很有面子了,那是个很美好的机会。”

  参加宴会的人并不多,孙继海夫妇是唯一被邀请的在英国的华人(其中还有一位华人女士,是随英籍丈夫出席的)。在座的英国的官员们,大都看英超的比赛,他们看到孙继海,都过来热情打招呼,毕竟,在英国,足球的地位不同寻常。

  “参加了这次宴会,我真有种不枉此生的感觉。原来去之前还没有想那么多,但我从宴会上离开后,才真正觉得,如果不去,是会遗憾终生的。我这次会把白金汉宫的请柬留下做纪念的。这是极大的荣誉,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誉,因为我是代表中国球员去的。”

  9日,孙继海从伦敦启程回国,他将在11日中午和邵佳一一起来到南京和国家队会合。因为时差关系,孙继海有些疲劳,“现在的身体状态还可以,但有点疲劳,30个小时没怎么睡觉。现在已经不知道啥时候该睡,啥时候不该睡。唉,这些我已经经历过多次了,是一种比较痛苦的感觉。”

  对于这场比赛,孙继海并不乐观,“和中德之战相比,我个人觉得,这场比赛肯定要比那一场难踢。这可能是我的一种直觉,但我的直觉一般来说是挺准的。在2002

世界杯前,很多人都感觉良好,尤其是对
土耳其
队的认识,但我赛前就知道,土耳其是最难打的球队。其实塞黑队的风格和当年的土耳其队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的,他们都有身体,但同时又有技术,这种球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挺艰难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