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德维德只打两场附加赛? 去不去德国铁人说暂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9: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内德维德终于回来了,虽然早在11月3日布吕克纳公布的23人名单中就有帕维尔·内德维德的名字,但是7日晚上的布拉格,内德维德正式宣布重返国家队的记者招待会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铁人”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在即将到来的捷克与挪威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他将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但是至于会不会去德国,暂时还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我还想再为国家队效力。这对我来讲是个荣幸,我很看重这个。”内德维德的表态显得有些“冠冕堂皇”,之前他还曾经拒绝过布吕克纳的召唤,直到捷克队不得不参加附加赛后,内德维德才“被迫为国争光”。面对记者的提问,内德维德做出了解释,理由是从年龄和身体状况来讲,他不能满足这个要求。他很高兴布吕克纳对他的信任,而且这次比赛时间不是很长,身体还能坚持得住。而内德维德的回归对于布吕克纳来说就是“强上加强”:“之前我们已经够强大了,现在则更加强大。他的回归能够提高球队中场的实力。”

  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起了家人对他这个决定的态度,内德维德回答说:“我夫人不是很激动,但我父亲很满意。这就是生活,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重要的是,自己想干什么和自己的感受如何。我仍愿代表国家队出战,我为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感到高兴,也为此感到激动。”内德维德没有说透,不过很显然在是否回到国家队上,内德维德的家人并不是意见统一,这也被媒体猜测为内德维德没有更早回到国家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内德维德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是去年7月葡萄牙欧锦赛对希腊队的半决赛,在那场比赛中他膝部受伤,同年10月他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从那时起,内德维德已经有几乎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和国家队队友们一起踢球了,在被问起与他们之间的配合会不会有所生疏时,内德维德表示不用担心:“虽然我有一年半没有在国家队踢球,但我与国家队一直保持着联系。队友们也都不陌生,他们都期待着我能回来。这让我更加自信,这种感觉很好。”

  捷克队与挪威队的附加赛第一场比赛将于本月12日在奥斯陆进行,16日在布拉格打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两场比赛时,内德维德说:“我希望两场比赛过后有个圆满的结果,捷克队能在阔别多年后重返

世界杯。”至于是否会在附加赛后留在国家队,内德维德的回答让所有捷克人失望了,他表示圣诞节前他不会考虑这个事情,现在只想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这两场比赛上。

  虽然内德维德的回归使得捷克队实力有所提升,但是球队并非人员齐整,除了之前受伤的高

中锋科勒之外,队中还有一些伤病,据从布拉格传回来的消息,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队长加拉塞克、中场波博斯基、雅罗西克和后卫罗泽纳尔、马里斯都没有参加大运动量训练,只是在球场外慢跑,他们是否能够参加首回合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至于对手挪威方面,主教练哈雷德仍然选择了一贯使用的23人名单,他认为人们不把挪威看成热门球队有好处:“我们处于弱势,我觉得正适合。”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