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额负债高达1.18亿欧元 莫拉蒂欲向银行抵押国米队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看起来莫拉蒂真应该向阿布拉莫维奇学习学习,或者学习他怎么赚钱,或者学习他怎么花钱。俄罗斯人两年就买来了一个联赛冠军,莫拉蒂应该在这个效率面前感到惭愧,他花了10年时间买来的是一座可怜的联盟杯以及一座可耻的意大利杯。而现在,他开始没有能力花钱了,在10年花费了近5亿欧元后。

  几年前,意大利媒体曾这样评论莫拉蒂——“他对俱乐部的爱与他的钱一样多。”
很难说这到底是赞美还是讽刺,不过有件事情很清楚,他的爱可以生生不息,但他的银行账号不能。上周,《米兰金融报》称由于国际米兰面临着1.18亿欧元的巨大亏空,为了确保2006-2007赛季在冠军联赛的注册资格,莫拉蒂正在与意大利ITALEASE银行进行谈判,前主席准备把俱乐部队徽租给该银行10年,回报是1.6亿欧元。

  

国际米兰并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意大利俱乐部,在他们之前桑普多利亚的队徽已经属于银行好几年了,不过后者可没那么值钱,按《米兰金融报》的说法,也就够上国米队徽的一半。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在蓝黑军团球迷中掀起轩然大波,部分球迷认为这种做法是在出卖俱乐部的历史与荣誉,还有一些球迷则表示“无法想象俱乐部队徽出现在牛肉罐头或是洗衣粉上”。但情况或许并没有那么糟糕,经济学家称这是一种变相的贷款手段,俱乐部可以一次性获得巨额资金,然后每年向ITALEASE银行交纳租金,继续获得队徽的使用权,其性质与尤文图斯今年夏天将俱乐部会址以1500万欧元价格卖给VIRGILIOCINQUE公司差不多——莫吉转手就拿着这笔钱买来了维埃拉,俱乐部现在也没有落到沦落街头的地步。

  但无论如何,作为掌握意大利经济命脉的莫拉蒂家族的二号人物,居然开始靠变卖队徽筹措资金,这只能说是一种悲哀。没人怀疑莫拉蒂对俱乐部的热爱,但成功并不是爱心加金钱就能换取的。实际上,两年前莫拉蒂就已经开始显露出力不从心的迹象——将高薪的维埃里、卡纳瓦罗分别送给米兰与尤文;义子雷科巴的年薪从世界第一的800万欧元降到现在的200万欧元。财政状况必然影响转会政策,看看这两年来新球员们是怎么穿上蓝黑战袍的吧——贝隆是租借;戴维斯、坎比亚索、菲戈等一大批球员都是自由转会;最贵的萨穆埃尔是分期付款,最不可思议的是沃姆,喀麦隆人不但是自由转会,而且只签下了1年的短合同。前几天《慢镜头》刚刚爆料称国米准备在明年夏天签下合同到期的巴拉克,今天《G4》又称巴拉克的队友泽罗伯托也被国米看上了,俱乐部准备为合同同样在明年夏天到期的巴西人开出一份为期2年,每年100万欧元的合同——这份合同低廉到什么地步?比老米哈的年薪还少了三分之一。

  (作者: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