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阿内尔卡亨利建功 法国连扳3球主场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05 新浪体育
热身赛-阿内尔卡亨利建功法国连扳3球主场大逆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4时(法国当地时间9日21时),在法属马提尼克岛开始的热身赛中,法国在下半时连追3球,以3比2逆转哥斯达黎加。上半时法国0比2落后。下半时,此前射中门柱的阿内尔卡终于攻入了4年半以来的首粒国家队进球。随后,西塞与亨利连下两城完成大逆转,也保住了多梅内克上任后的16场不败纪录。

  法国队首次将马提尼克岛作为主场,这场慈善赛是为捐助今年8月一次空难的遇难者家
属,当时一架哥伦比亚飞机在飞往马提尼克岛途中坠毁于委内瑞拉,160名遇难者中有152名马提尼克人。队长维埃拉把一张55万欧元的支票交给了法国海外部部长巴罗因,这笔钱半数来自门票收入,另一部分来自球员与官员的捐助。

  1.6万名球迷前来观战,开球前。球场内默哀1分钟。阿内尔卡自2002年4月以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与亨利搭档锋线。巴特斯取代了库佩的门将位置。前8分钟内,阿内尔卡浪费了两次机会。迪亚拉接应角球头球摆渡,但阿内尔卡没有包抄到位。随后,他接应图拉姆的传球,却将球射向了门将波拉斯。

  法国后卫阿比代尔脚踝受伤下场,法国暂时10人应战,但就在雷维埃准备出场的时候,哥斯达黎加取得领先。第13分钟,森特诺传过顶球,前锋萨博里奥反越位成功,摆脱了图拉姆与吉韦的防守,控球突入禁区左脚推射右下角中的,法国0比1落后。

  雷维埃打右后卫位置,加拉改打左后卫。第33分钟,马卢达传球,阿内尔卡劲射击中右门柱。第40分钟,又是森特诺右路传中,巴特斯出击没摘到球,中场冯塞卡头球顶入空门,2比0。看台上的球迷高喊里昂门将库佩的名字。巴特斯正与库佩竞争主力位置,但结束5个半月禁赛的他一回国家队就出现明显失误。多梅内克赛前已决定,库佩将在周六对德国的热身赛中出场。

  亨利接应雷维埃传中头槌攻门,但被门将波拉斯奋力扑出,法国0比2落后结束上半时。下半时开始4分钟,迪亚拉射门没有打正,亨利接球传给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在门前6米处轻松推射得分,他上次为国家队破门还是在2001年5月30日对韩国队比赛中,这也是他29场国家队比赛的第7球。

  阿内尔卡被西塞换下。第79分钟,戈武右路突破传球,索拉素再塞给西塞,西塞在禁区边缘没有停球,直接右脚内侧弧线球贴门柱入网,2比2,这是西塞第9粒国家队入球。第86分钟,罗滕在右侧左脚开出角球,亨利在门前6米处用脚后跟打进他在国家队第31球,从而与特雷泽盖并列法国队射手榜次席。亨利在赛后说:“我们不能为了遇难者家人来到这里却输了球。”

  法国(4-4-2):巴特斯/加拉,图拉姆,吉韦(70'罗滕),阿比代尔(12'雷维埃)/维尔托德(63'戈武),迪亚拉,多拉素,马卢达/阿内尔卡(70'西塞),亨利。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