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热评法国大骚乱 尤文铁卫一语道出政府失职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法国巴黎和其他大城市爆发了由移民引起的骚乱,对此法国足球运动员也发表了看法,他们敦促当局解决城郊移民青年面临的问题。

  法国队目前在马蒂尼克备战和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重返国家队不久的后卫图拉姆说:“我在城郊长大,和那些青年有着类似的感受,那里的情况让我恶心,没人管正事,也没有人尝试面对现实,主要的问题是社会治安,但也没有人讨论他们的高失业率,人们对于
治安的关注远远高于失业。”这次从巴黎郊区蔓延到全国的抗议示威活动,最根本的原因是法国移民的失业率和恶劣的生活状况,法国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图拉姆批评法国总理德维尔潘领导的政府说:“他们只是想让人们认为这些人是暴徒,但这不是事实,他们只是为不能解决失业问题找个替罪羊。”

  里昂队的中场球员马卢达则认为这样的局面早就不可避免了,他说:“住在郊区的人很绝望,老早我就知道要出事。”马卢达的队友阿比达尔说:“我们已经到了捅破窗户纸的时候,这种事不新鲜了,但解决方案却有待寻找。”(之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