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重召问题之将只是顺民意? 浪子回头挑战红军黑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在浪子回头的问题上,法国人民是宽容的,3年前阿内尔卡拒绝桑蒂尼时,大半拉法国国民都在批评23岁的小阿过于顽劣,如今小阿已经26岁了。就在上周四,多梅内克宣布,阿内尔卡将和队伍一块儿远赴加勒比海后,又是大半拉法国国民,不计前嫌地张开双臂拥抱这个在外漂泊多年的游子。

  普通群众的态度其实不算特别难理解,毕竟小阿是个人才,他和蓝军之间没有阶级
仇民族恨,既然这3年,他已经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已经幡然悔悟,那么宽容一点又有什么不好呢。但多梅内克的前恭后倨就很令人费解了。本场比赛的举办地点,马提尼克首府法兰西堡很容易让人怀疑,正是因为阿内尔卡的原籍成为了他重新入选国家队的重要砝码。

  对于这样的怀疑,多梅内克已经作出了自己的解释:“我绝不是为了取悦安德列斯居民们才召入阿内尔卡。”“阿内尔卡速度飞快且才华横溢,他向前的欲望强烈,但在我们需要稳一稳节奏的时候,也能把球拿住。”

  单看这两番话,倒也挑不出什么矛盾之处,问题是,在3月、9月和10月,当亨利和特雷泽盖轮流或者干脆同时缺阵,队内最需要前锋时,多梅甚至没拿正眼瞧过。他宁可让西塞在前场耍单儿,也不愿意考虑“速度飞快且才华横溢”的阿内尔卡。这让人很难相信,阿内尔卡的回归和马提尼克毫无关系,而周一傍晚蓝军抵达赛地后法兰西堡人民的夹道欢迎也可以看作是对多梅内克的回报了。

  当然,我们还能找到第二种解释:19岁就入选雅凯的国家成年队并在勒梅尔手下成为主力的阿内尔卡其实没有在当时主抓青年工作的多梅手下正经踢过什么比赛,相比之下,西塞、戈武或者卢因杜拉甚至在里昂已经成为边缘人的弗罗们,都是当年多梅内克账下的股肱重臣,多梅更愿意用他们也不是一点道理也没有。何况阿内尔卡毕竟是个刺儿头,在

预选赛的生死关头,万一他在队中闹出些不和谐气氛咋办。现在
世界杯
入场券拿到了,事实证明戈武、卢因杜拉们难堪大用,西塞时好时坏,为了组成一支强大队伍,把小阿召回来,既不冒险,又顺应了民意。

  不过话说回来,阿内尔卡在蓝军的表现未必比西塞更有说服力,6球/28场和8球/25场的进球率之比,他处于下风,两人各参加了一次大赛,都是0进球。当然作为主力导致了2个进球的小阿略占上风,不过他真正的分量,还是在温布利的梅开二度,要拉平这一点小小的差距,西塞在周六的法兰西大球场可能还无法做到。至于真正的较量,还是在明年夏天的莱茵河对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