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悍将任意球破门引出佳话 莫塔绝技偷师里瓦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日是莫塔在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里杰卡尔德的理由是,赫塔菲进攻犀利,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突出,巴萨需要一个强壮的后腰保护防线。赛前又赶上埃德米尔森因女儿提前出生而临时请假,里杰卡尔德也只有莫塔一个合适的人选。荷兰人的选择没错,看一看莫塔的比赛数据就知道了:17次成功传递、4次抢断、9次突入禁区和4脚射门,莫塔不仅完成了防守任务,在进攻上也有突出表现,《世界体育》报因此在赛后评价说:“这是莫塔一年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他已经接近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第70分钟时罚进直接任意球,则让莫塔喜上加喜,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1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巴萨一线队5年来的第9个进球。在莫塔主罚任意球前,小罗和梅西都站在球前,他们都是定位球高手,但莫塔却走向前对小罗说“让我来”,因为莫塔是左脚将,更适合主罚右路的任意球。小罗接受了队友的建议,启动后又退了回来,这把戏在

冠军杯里就曾经玩过,莫塔跟着助跑、起脚,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3比0!意外?莫塔的队友们可并不这么想,巴西人一直是队里的任意球高手,因为他那一脚定位球的功夫更是来自里瓦尔多的真传。2001/2002赛季,莫塔刚刚进入一线队,那也是里瓦尔多在巴萨的最后一年,莫塔在每天的训练结束后,都会主动向前辈请教定位球的秘诀,而且里瓦尔多练习任意球时,莫塔也总是在一旁偷着看偷着练。还在二线队时,莫塔主罚任意球的脚法就让他被认为是“又一个里瓦尔多”,在得到了里瓦尔多的点拨后,他的任意球功夫变得更加纯熟。在里瓦尔多离开巴萨后,莫塔又开始和小罗交流经验,上周日他在主罚任意球时并没有助跑,这倒很像小罗平时的风格,显然也是得益于平日里的交流。

  “小罗知道我擅长这个位置的定位球,所以他把机会让给了我。”莫塔在赛后解释了为什么小罗没有主罚这个任意球。小罗则在赛后说道,“训练里他就经常在那个位置进球,我当时就想,他应该能命中目标。”莫塔的进球也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复出。在因伤缺席了一个赛季,又错过了赛季前的热身后,莫塔只在大胜

皇家社会和潘纳辛耐科斯两场比赛的“垃圾时间”里亮过相,如今首发加上一个进球,莫塔才算真正意义上回到了赛场。两周后就是国家德比,在卢森博格为缺兵少将而头疼时,里杰卡尔德却又多了莫塔这个新武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