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超级对手里皮召回铁卫 意大利右后卫革命就此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里皮的第18场总算迎来一个超级对手———不败的荷兰。挪威、冰岛、白俄罗斯、苏格兰虽都给意大利带来不同麻烦,可还都不够档次,对荷兰这一战,会说明很多问题。

  2000年那场点球大战历历在目,荷兰人如何罚丢点球、托蒂如何戏弄范德萨,周末双方都会有个断。托尔多不在了,意大利的门将仍值得关注。很有趣,一号布丰伤了,罗马
和德桑克蒂斯伤了,备选瓜达尔本也伤了,只好让上周末受伤的佩鲁济硬着头皮入选,估计本场打荷兰上不了。只有苦苦等待国家队的阿比亚蒂能用,他是重回国家队,去年8月输给冰岛的首演,阿比亚蒂曾入选。替补则轮到利沃诺的阿梅利亚,他不是第一次入选,2003年6月,特拉普的队伍打欧洲杯外围赛客场对芬兰,就从青年队把他拉上来。阿梅利亚是里皮第66个被召入阵中的国脚。

  本次国家队的最大新闻当是奥多回归,他最后一次亮相是9月美国巡回赛,1比1对塞黑。看过上周末拉齐奥对国米的比赛,不难理解里皮的选择,博班把奥多评为上半场最佳,不仅盯死菲戈,而且助攻传球很准。本赛季开局,奥多是表现最稳、最好的右后卫(和帕努奇并列)。

  “希望这次回归只是个开始,我的目标是参加

世界杯,所以今后要尽力留在国家队。”奥多认为自己更成熟了,场内外都是,“场外我要谢谢我的家人,场内还要再提一次我的教练,他给我了信心,在战术上帮助我很多。现在,我助攻少了,但防守更到位了。”从前奥多给人的最深印象便是助攻,所以在国家队只是帕努奇的替补,去年欧洲杯就是如此。今年夏天,尤文和米兰都传言要加强后防,抢购奥多,但不见行动,奥多一度为此失望,“幸好我是那种永不退缩的人。”

  奥多现在是拉齐奥点球手,本赛季罚进两个点球(对特雷维索和切沃)。博内拉和布拉西双双落选,证明里皮对右后卫尚无定论。算上扎卡尔多,这个位置共是4人接受考察(帕努奇和里皮有隙,不可能回来了)。原来认为博内拉打主力希望最大,目前来看,没有奥多能说服人,帕尔玛成绩也太一般。奥多在2002世界杯后进入国家队,共17次出场,特拉帕托尼的二号右后卫人选,经验较足,他的状态回归对里皮是个保障,意味着这个位置的革命可暂告一段落。

  明年跟德国的友谊赛,地点很可能选在

佛罗伦萨。整10年前,这里的球迷抗议国家队,蓝衣军团再没到过弗兰奇。不过上周传奇教练瓦尔卡雷吉在佛罗伦萨去世,市长多梅尼奇表示,这一事件将推动佛罗伦萨和国家队关系,明年比赛很有希望在这里进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