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人不相信出局意外重演 生死战将决斗"陌生"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斯洛伐克的主教练加利斯,刚刚从34人的大名单中遴选出22名参加附加赛的球员,阿拉贡内斯和他的西班牙队,则已经在马德里的拉斯罗萨斯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一天的集训。身穿着新款的国家队球衣,短裤的蓝颜色更加鲜艳,上衣也增加了亮黄色的条纹,大家的心情看起来都不错。几天后,在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生死战将正式打响。

  马切纳是唯一缺席了周二训练的球员,他因为感染了肠胃炎,周一夜里疼了一晚上,只好向阿拉贡内斯请假。老面孔里也没有见到华金,尽管他向媒体诉苦“阿拉贡内斯的决定对他不公平”,但事实已然如此,贝蒂斯的天才无缘附加赛。队长劳尔肌肉疲劳,体能教练帕雷德斯负责他的恢复训练。其他人的训练强度也不大,阿拉贡内斯让大家简单进行了传球的练习,随后便是一场并不正式的“小比赛”,目的只是出汗热身,看不出老帅会排出什么阵容。尽管第一天的训练量不大,但大家都很认真,萨尔加多的说法代表了每一个人,“我们必须出线,对斯洛伐克是生死战,也是最后的机会。”在与塞黑的比赛前受伤的莫伦特斯,也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必须集中精神,全力战胜斯洛伐克是每一个球员的职责。”认真的态度总是好现象,同比利时的比赛,球队踢了一个糟糕的上半场,老帅在赛后就指出,“部分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对于这些充满天赋的球员而言,只要认真,对手应该不难对付。

  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斯洛伐克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对手。小将拉莫斯就说道:“对于斯洛伐克,我们的了解实在有限。”的确,所有人对斯洛伐克的了解都不多,他们的主教练加利斯曾在1981/82赛季效力卡迪斯,还算是西班牙球迷最熟悉的面孔,球员里名气最大的可能是瓦尔加,但效力于凯尔特人的中后卫因伤缺阵。就连斯洛伐克本国的球迷也对自己的国家队感到陌生,因为电视台的预算不足,可能买不到价值24万欧元的转播权,斯洛伐克国内将无法收看到这场比赛的直播画面。要知道这可是斯洛伐克和捷克分家后,所面对的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但是,托雷斯给大家提了个醒,“请不要忘记,希腊队也曾让人感到陌生,但他们在2004年欧锦赛的

预选赛和决赛阶段里,两次让我们吃亏。”萨尔加多也说了,“因为我们对斯洛伐克的了解不多,所以他们是危险的对手,第一回合的比赛最重要,我们需要在主场奠定胜局。”

  这也是西班牙人历史上第5次出战大赛的预选赛附加赛,此前他们赢了2场输了2场,最近的一次,则是在欧锦赛的附加赛里淘汰挪威。从今天开始直到周五,西班牙人每天都要进行上下午的双练,按照阿拉贡内斯的计划,他的阵容应该在星期五浮出水面。斯洛伐克则要在星期四才开赴马德里,做赛前最后的备战。老帅已经公开表示,从技术层面而言,西班牙队在各个方面都领先于对手,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在比赛里把优势转化为胜利。阿拉贡内斯心里明白,决定比赛胜负的不只是实力差距,足球场上总会有许多意外,而他和他的球员们的任务,就是避免意外的发生。而一旦意外真的发生,那将会是一场悲剧,用哈维的话来说,“没有西班牙的

世界杯是不完整的”,既然如此,你们还等什么呢?12日的卡尔德隆球场,西班牙球迷需要看到一场胜利,而这场比赛的门票在上周日就已经售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