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炮轰英雄走到岔路口 红魔胜切尔西后抛弃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没有基恩(批评),曼联赢不了切尔西?没有基恩(上场),曼联却胜了切尔西!基恩对球队的严厉批评和曼联“及时”的胜利交织在一起,有些瓜葛,也有些矛盾。就像不久后,弗格森就要面对的基恩去留问题一样。

  在战胜切尔西前后,被基恩点名批评的球员都表达了这样的意思:基恩的话是有用的。阿兰·史密斯说队长的批评让他受到了刺激,也带来了激励。费迪南德赛后同样赞同基
恩批评球队1比4败给米德尔斯堡的表现,但强调队长绝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涉及到了他工资问题,“罗伊明白地说出了他的感觉,他有权批评,因为他是队长。我也看了那个采访节目的录像,罗伊从未提及过我赚多少或者我合同的问题。他批评的是我在和米堡比赛中两次失球中的错误站位,他是对的,没人反对他的说法。”远在马德里的贝克汉姆同样出来支持自己的老队长基恩,“他是曼联队长,所以他有权说出他的观点和感受。我想罗伊·基恩是一个非常非常强硬的人。他是最好的领袖,我所遇到的最好的队长。每个人都尊重罗伊的话。要说曼联球员中有谁最有当教练的潜质,无疑就是他。教练有时需要震慑球员的能力,罗伊这方面绝对合适。”

  更衣室比球场上更需要基恩,这或许就是队长现在比上场踢球更大的价值所在。《每日电信》作家亨利·温特在专栏中写道,如果基恩本赛季结束离开曼联,根本原因不会是因为他倚老卖老,批评队友,甚至让弗格森都有些下不了台,而会是因为曼联在战术上的更新需要。在他看来,弗格森要在自己所剩无几的时间内解决曼联竞争力问题,一定得回到驾轻就熟的传统442。这样的阵型中,C·罗纳尔多和吉格斯能保证两翼的犀利,但中场中间的两个位置却没有基恩的位置,因为34岁的基恩早没了从前的控制范围和90分钟的体力。如果要保留基恩的经验和防守能力,就必须在中场再设置两人加以保护,而4321的阵型已被证明会带来进攻乏力的问题。此外,鲁尼作为范尼身后的影子前锋明显比在4321的阵型中拉边更具威胁,英格兰小将在曼联和国家队的表现都证明了这一点。

  弗格森如果在本赛季结束后留下基恩,最大原因也确实是无人能代替基恩鼓舞球队斗志的作用。“基恩已34岁了,和任何一名30岁以上球员一样,俱乐部只会在适当的时间与他讨论续约的事情。这一点基恩和他的经纪人都很清楚”弗格森三周前就明确了对基恩续约的态度:会留下基恩,但合同也许只有过渡性质的一年。《独立报》等媒体也相信,基恩能不顾后果批评队友除秉性使然外,他也对自己在曼联的未来有了一个清晰了解,那就是曼联即使留他,也不可能提供一年以上的合同,而将来继任弗格森,接替曼联帅位更是希望渺茫。所以他才会在六周前说出赛季结束会离开的话,自然也就会出现一周前那样不顾后果的愤怒之言。弗格森无疑不会因为基恩对队友的那些批评而赶走他,但结果却可能是基恩不满曼联只提供一年的合同,在赛季结束后自动离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