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悍将任意球功力竟得自里瓦真传 巴萨后腰再多致命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小罗从中场开始突破,再突破……被放倒!第72分钟,巴萨在离门28米处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梅西、小罗和莫塔三人低头筹划如何罚这个球。

  “让我射吧,我知道该怎么打。”莫塔悄悄说。“来吧!”小罗答道。正当人们都以为小罗会主罚时,他却只是做了个助跑的假动作。就在这个瞬间,莫塔左脚射门,皮球绕过人墙,贴着右侧门柱飞进大门,3比0。上赛季因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几乎休战了一整年的
莫塔打入了复出后的第一个进球。

  “我和小罗是好朋友,他知道我在禁区前右侧用左脚射门的威力,所以才让我罚这个球。”赛后,莫塔得意地透露了赛场上几个人商量的小秘密。

  其实,莫塔的任意球功夫多半是得自另一位巴西人里瓦尔多的真传。

  2001-02赛季,还在巴塞罗那二队踢球的莫塔和同胞里瓦尔多是室友,每次全队训练结束后,里瓦尔多都要留下来加练任意球,而陪伴这位金左脚加练的正是莫塔,他从里瓦尔多处得到不少有关任意球的建议。

  赛后,里杰卡尔德只表扬了莫塔一个人:“他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莫塔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他不仅在后腰的位置上防守到位,在助攻方面也颇有威胁。在这个位置上,巴塞罗那一直缺少一名能攻善守的猛将,马克斯防守到位,但不能承担攻防转换的大任,埃德米尔森则出球不够快,不能与巴萨反击时的快节奏合拍。至于范博梅尔,他更擅长的是插上射门,而非组织进攻。

  所有后腰都达不到要求,里杰卡尔德将希望寄托在莫塔身上。休战一年后,莫塔的膝伤虽然好了,但两脚的脚趾却出了毛病,每次触球都不得不忍受疼痛。于是,莫塔再次接受了手术治疗,直到10月10日才恢复训练。

  莫塔伤愈后,里杰卡尔德并不急于让他挑起重担,在对

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莫塔打了半个小时,接着
冠军杯
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又打了40分钟。本场比赛,本来首发的是埃德米尔森,但他的第二个女儿埃米莉在比赛当天下午3点出生,经过里杰卡尔德的同意,埃德米尔森临时赶回巴塞罗那,成全莫塔完成了一场完美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