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阿参选利比里亚总统 历史上哪个球员仕途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4 体坛周报

  问:维阿参选利比里亚总统的结果即将在最近揭晓,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很可能成功当选,请问历史上还有哪些球员退役后从政的例子?谁的仕途最高?

  答:很可惜,此前仕途达到最高峰的是一个半职业球员,他的名字叫塔伊普·埃尔多安,是现在的土耳其总理,2003年1月还曾经访问过中国。埃尔多安年轻时一直踢球,80年代后转行,但并没有放弃对足球的喜爱。就在今年夏天,他还曾劝说国际米兰中场埃姆雷不
要转会纽卡斯尔,改回土耳其联赛发展,虽然最终失败。

  最吃力不讨好的要算是刚带领乌克兰历史性打进

世界杯的前欧洲足球先生布洛欣,由于他退役后当了乌克兰国会的议员,就在今年3月,政敌指控布洛欣违反了国会议员不得兼任公职的规定,要求他放弃国家队主帅的职位。但在乌克兰人民的呼吁下,法庭最终判定布洛欣可以继续执教,但前提是不得从中获取任何报酬。

  接下来是前比利时球星威尔莫茨,2003年夏天他离开了沙尔克04,在当时的比利时外长米歇尔的怂恿下,成为了国家议会参议员。但后来米歇尔转去欧盟任职,失去靠山的威尔莫茨也准备重返足球之路。去年4月,他把目光瞄准了自己的母队圣特吕登,担任了该队主教练。赛季末球队成功保级,令球迷对他感激不尽。

  在非洲球员中,除了威赫之外,曾效力

国际米兰的尼日利亚后卫维斯特也公开表示过雄心,“当我有一天离开足球后我会去竞选尼日利亚总统。”当然,他现在还在踢球,效力俱乐部是英冠的朴利茅斯。

  相比维斯特,1998年世界杯第3名、前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就附诸行动得多。去年他不光放话表示自己极度讨厌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还计划在今年1月的大选中竞逐下届总统。可惜最终梅西奇以压倒性优势连任成功,看来老百姓还是更信赖“安定团结”一些。

  最后要提的是球王贝利,在1995-1998年期间,他曾经担任过巴西体育部长,这个职位还曾短暂属于过济科。

  注:本报推出新栏目《TITAN问答》,欢迎读者踊跃交流,我们将在每周三选取一个国际足球的刁钻有趣问题,在B2版进行回答,提问邮箱

  xiaoladuona@vip.sina.com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