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个8个主力佛罗伦萨终找到感觉 普兰德利妙手回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第三名?我没想到。不过看看我们的发展计划,过了一个赛季也该出成绩了。”佛罗伦萨主席迭戈·德拉瓦莱喜不自胜,甚至穿着风衣在场边颠起了球。他的感觉也是球迷的感觉。

  4连胜,7年没有过的成绩。11轮过后排名第三,也是7年前才有过可以相比的排名,1998/99赛季佛罗伦萨11轮后排在第一。比上赛季多了11分,所有意甲球队中进步最快的。
塑造了一个欧洲最强射手,11场进13球,球队9场进球托尼也都进球,托尼不进球球队便输(对国米和拉齐奥)。这样的佛罗伦萨,谁还相信只把目标定为保级?主席都说了,40分就在眼前,我们可以看得更远点。感谢托尼,但更感谢普兰德利。

  两个赛季,球队换了8个主力,关键是换了思维。普兰德利率维罗纳和威尼斯升级影响还不够大,可在帕尔玛的两年算是大红大紫了。他的三个特点还在延续:一,善于培养射手,穆图、阿德、吉拉、托尼都在他手下提升。二,善于培养年轻人,博内拉、布拉西、马尔基奥尼、多纳代尔、帕齐恩扎,都由于他的培养声名鹊起。三,倡导攻势足球场面漂亮,上周末干掉阿斯科利更是达到极至,普兰德利称之为“本赛季最精彩比赛”。

  25分,比国米多5分,让人吃惊,但普兰德利谦虚地表示:“我们还没到国米的水平,我们还不能进入夺冠军团,再等一个赛季吧。”他赛季初说10轮过后便可对球队有个谨慎定位,现在看差不多了,下赛季就进夺冠行列,现在当然是欧洲赛场行列。“困难刚到来,连续三场对米兰、

罗马、尤文(从12轮到14轮),我们的任务是尽可能长时间占据第三名。我们配得上目前的位置,同时也明白,一个月内什么都能输掉。”

  普兰德利把平静和激情的融合体带入了新的

佛罗伦萨:“训练时,球员们不再觉得痛苦,不再觉得疲惫。每次训练结束,我都觉得这是个有教养的球队。”他的青年化路线最出名,建队理论是“把一线队人数控制在20个,然后有一个人数无限的青年队,这样就会更美妙。”对输给国米和拉齐奥的比赛感到惋惜?“不,更惋惜打梅西纳的下半场(被进两球扳成2比2)。”去年佛罗伦萨找佐夫时,已定下新赛季教练是普兰德利,没有找错,“我看到俱乐部墙壁上的画,很想自己也进入这些画中,成为和迪利维奥、里加诺一样的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