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顶撞安切洛蒂引不满 安帅:我并非剪掉他的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主场5比1大胜乌迪内斯,这本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安切洛蒂却听到了不和谐的声音。不和谐音符来自卡卡,起因是安切洛蒂对他的批评。

  上周日比赛第58分钟,吉拉迪诺妙传卡卡,卡卡从禁区右侧单刀突破,面对门将保莱蒂试图挑射出小勺子,但由于距离太近,皮球还没飞高就被门将用手摘下,当时场上比分是4比0,仅仅1分钟后乌迪内斯就用点球扳回1分。卡卡在该球的处理上有些随意,这引起了
安切洛蒂的不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公开批评了卡卡的“自满”。而比赛结束后,师徒二人就有过口头交流,安帅当时的表情并不轻松。

  之后接受《慢镜头》记者采访时,卡卡面对镜头强调了自己的不满,“如果教练非要我放弃自己踢球的风格和感觉,我会非常难受。”这一画面马上传输到同样接受《慢镜头》采访的安切洛蒂面前,安帅脸色更加难看,“我不是要剪掉卡卡踢球的翅膀(桑巴风格),但有些情况下一定要少些表演。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卡卡有一些自满,但不仅是他一个人,全队都犯了这个错误。当我们领先时,很多次,我们正是因为在门前的懈怠放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结果之后的丢球给了对手重新开始比赛的机会,这一点我们都很清楚。”

  最后,安切洛蒂对卡卡面对镜头的回答方式提出批评,“我也喜欢看卡卡踢球,尤其是他的进球表演。球员要求得到尊重,教练同样需要尊重,最好以后不要在8万人(圣西罗)面前向整个国家的人说这些。”

  插曲并未就此结束,本周一,卡卡再次向安切洛蒂的批评回击。接受《米兰日报》采访时,卡卡说:“教练告诉我要踢得简单些,不要冒险。但我并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认为谁在我的位置上踢球都要有一些特殊的射门方式,而且我并没有太大错误。你们想想,如果这些球进了又会发生什么呢?其实,保莱蒂也和我说了几句,他本以为我想愚弄他,但我们随后解释清楚了。”

  在卡卡看来,安切洛蒂有点小题大做了,这也是卡卡来到米兰后首次正面顶撞安帅。安切洛蒂的吹毛求疵也可以理解,多次大比分领先被反盘,自然会有球员们领先后松懈的因素,可无论是媒体还是老板一直以来都将被翻盘的责任归咎于安切洛蒂,安切洛蒂只是想利用大胜的机会为自己做些辩解而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